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汝南县:打造百亿级锂电产业集群

2023-08-28 10: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公司主要经营电动车、家用储能、场地车、房车、铅改锂、风力发电储能、光伏发电储能、通信基站储能等电池模组,产品85%销往国外,如澳大利亚、坦桑尼亚、南非、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今年以来,一批锂电产业大项目、好项目相继投产或落户汝南县。

瞄准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面发力,实现了锂电产业从无到有、由弱转强,汝南县——

打造百亿级锂电产业集群

记者 邓丹华

近日,记者走进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在锂电产业园内的河南鼎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台台智能化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正加紧配料、涂布、辊压、分切、叠片、组装……现场忙碌有序,一派火热的景象。

“公司储能产品主要应用于家居储能、风光发电储能、低速车等领域,应用场景丰富,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利平说,“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池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至7月底,产值已达6000万元,目前公司正全力以赴赶制发往深圳的订单。”

总投资7亿元的深圳沃伦特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如火如荼建设,半年前,此处还是一片荒地,而今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这个项目推进快,从签约落地到开工用时仅2个月。”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按照正常进度,这个体量的项目工期一般需要12个月,现在缩短到6个月,预计下个月底就能试生产。”

近年来,汝南县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和培育新支柱产业的关键一招,一方面助力低速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引进前景广阔的锂电新能源项目,紧锣密鼓开展新能源项目建设,聚力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新高地。

在河南伏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近百名工人正忙着赶制订单。“公司有这么好的发展势头,不仅和好的产品质量有关,也和汝南县良好营商环境分不开。”谈到公司产销两旺的秘诀,该公司负责人王正明自豪地说,“是汝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有关单位的主动服务,保障公司的用工需求,提供现成的标准化厂房,大大缩短了公司投产时间,为我们顺利打开国外市场赢得先机。”该公司主要经营电动车、家用储能、场地车、房车、铅改锂、风力发电储能、光伏发电储能、通信基站储能等电池模组,产品85%销往国外,如澳大利亚、坦桑尼亚、南非、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目前,该公司正在赶制4亿元的订单,为顺利完成订单,准备下月初开始装修3号厂房,增加生产线,预计12月份投产,每月能走20个货柜,月销售可达3600万元。

今年以来,一批锂电产业大项目、好项目相继投产或落户汝南县。紧挨着伏特公司的河南中南新能源科技公司也在热火朝天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该企业总投资5亿元,主要生产小型聚合物软包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手表、电子烟等消费产品,日产纽扣电池2万支,满负荷可日产15万支。

8月15日,汝南县举行汝南县锂电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的顺利开工将进一步完善汝南新能源产业链,也标志着汝南县锂电产业步入了提速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以来,汝南县瞄准新能源电池产业全面发力,先后招引了鼎立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伏特储能电站及动力模组项目等,实现了锂电产业从无到有、由弱转强。同时,汝南县围绕锂电产业上下游、前后端持续加大招商力度,围绕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电池隔膜、锂电池回收等延链补链强链。目前,新能源电池负极材料石墨化加工、锂电池资源循环利用、200MW储能电站建设、年产6000吨超薄锂电铜箔、钠离子电池等项目正在对接洽谈。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新能源锂电池生产基地,打造汝南县百亿级锂电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