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0日早报

2023-08-30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30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十五

今天晴,温度18~28℃

◆导读◆

>>提升政治站位 提高思想认识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三次周例会

>>李跃勇深入新蔡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

>>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

>>埃及总统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讨论苏丹局势

【封面】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

---------------

28日晚,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落下帷幕。从6月16日首赛报到至8月28日闭幕,来自全省的5万余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本届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运动会,创下了历史之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56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范坤鹏 吉小平)

【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

●提升政治站位 提高思想认识

--------------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我市召开。本届大会以“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取得疫情防控重大胜利之后我市召开的第一个具有全国影响、世界影响的盛会,是我市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59 )(本报评论员)

●确山县:迎盛会筹备扎实 大招商再结硕果

--------------

23日至27日,确山县委负责人率团赴珠三角区域开展“迎盛会、大招商”活动。确山县招商团此行共签约项目3个,合同总投资达8.4亿元,取得农产品加工项目招商引资新突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61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张久黎)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三次周例会

--------------

2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推进第十三次周例会,听取响水潭抽水蓄能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集中梳理、逐一分析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具体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切实增强赶超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提效能、保进度、抓落实,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5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深入新蔡县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

--------------

29日,市长李跃勇深入新蔡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实地调研指导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以更大力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推动县域经济做优做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5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

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八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铆足干劲抓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

在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紧张施工。连日来,泌阳县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今年上半年,泌阳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4377万元,为年度预算的64.6%,增收7133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360 )(记者 方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06件。其中,综合座席2429件(直办1461件、转办968件),市中心城区1176件、县城125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教育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入学政策,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慎阳路蓝鲸网吧网咖电竞馆消防设施不完善,且室内吸烟人员较多,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市区朗陵路极致水世界已季节性闭园,导致其30张门票无法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退费(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全国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

---------------

随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形成、首部“多规合一”的国家级国土空间规划全面实施,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记者从29日在福州召开的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总体形成,全面划定“三区三线”,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构建起不可逾越的红线。作为国土空间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率先在全球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将31%的陆地国土和15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划为生态保护红线,被国际社会评价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迈出实质性步伐,成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手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

---------------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手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要求利用3年时间,进一步完善手术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形成科学规范、责权清晰、运行顺畅的管理机制。

●我国正在更新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

---------------

记者29日获悉,我国将落实“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与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紧密结合,正在更新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NBSAP),编制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可持续利用和惠益分享等工作。这是生态环境部部长、国合会中方执行副主席黄润秋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23年年会“落实‘昆蒙框架’,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论坛上介绍的。

●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启动“剑网2023”专项行动

---------------

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联合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3”专项行动,这是全国持续开展的第19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特许商品发布

---------------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特许商品发布仪式29日下午在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行,展示发布本届大赛特许商品。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吉祥物名为“天天”和“津津”,寓意“天天向上”“津津有为”,多款特许商品以吉祥物为主要造型。据介绍,大赛特许商品主要包括毛绒玩具、非贵金属、工艺品、纪念邮品四大类。目前,在中国邮政网上营业厅、中国邮政手机客户端、中国邮政微邮局和微信小程序也已同步开启预售,消费者可以登录相应平台并搜索“技能大赛”专区,选择购买喜爱的特许商品。

【国际】

●埃及总统与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讨论苏丹局势

---------------

埃及总统塞西29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城市新阿拉曼会见来访的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兼武装部队总司令布尔汉,双方讨论了苏丹最新事态进展、埃苏关系发展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

●英国空管系统故障致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

---------------

英国交通大臣马克·哈珀29日说,英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28日发生技术故障,造成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其影响或将持续数日。

●越南今年累计确诊登革热超6万例 首都河内疫情严峻

---------------

据越南卫生部29日通报,截至23日,越南全国今年累计确诊登革热病例61799例,死亡14例。与去年同期相比,越南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南部地区登革热疫情有所缓解,但北部地区登革热疫情呈持续蔓延态势,其中首都河内疫情最为严峻。

●多支球队成功晋级 东道主球队双双出局

---------------

在29日进行的2023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多米尼加、澳大利亚和意大利队锁定16强席位,东道主菲律宾队和日本队则双双落入17-32名的排位赛。

【速读】

>>记者2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中美双方同意2024年上半年在华举办第14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进一步恢复发展两国旅游合作。

>>2023“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泰安站29日决出全部八个组别的冠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62名选手参赛。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9日报收于7373.4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8.72点,涨幅为0.67%。

>>据塔斯社29日援引俄罗斯航空部门的消息报道,一架米-8直升机当天在俄西南部的车里雅宾斯克州坠毁,4名机上人员丧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