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1日晚报

2023-08-31 15: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农历七月十六

明天晴,温度17~28℃

◆导读◆

>>特别关注:“我是守护者”

>>346头“海福特”种牛漂洋过海到正阳

>>2022年底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比上年增加35.98万人

>>8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49.7%

【封面】

●紧锣密鼓忙筹备 全力以赴迎盛会

---------------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日前,记者在场馆内看到工人正有序进行设备、设施搭建工作,场地规划、布置工作也已全面展开。(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

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充裕、经济高效、供需协同、灵活智能的新型电力系统,更好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特别关注】

●“我是守护者”

---------------

2023年8月16日,吉林省舒兰市,河南省确山县。清晨,护送灵车的队伍从舒兰出发。暴雨过后,浮云布满天空。下午快到确山时,天空彻底放晴,澄澈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故乡以明净的山水迎接英雄的归来。灵车驶下高速,一个动人心弦的场面展现在眼前。整洁干净的道路两侧,挤满了男女老少,望不见头,也望不见尾。他们手持菊花,眺望着灵车驶来的方向。灵车驶过时,几乎所有人都踮起脚,身体微微前倾,眼神里露出焦急悲切的目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509 )(郑茂琦 杨明月 刘宝瑞)(转自《解放军报》)

【县区】

●正阳县“一村一品”打造乡村产业新亮点

---------------

27日,正阳县熊寨镇大许村豆角种植基地,一排排架子上爬满了青翠的豆角藤蔓,一根根绿油油的豆角从藤蔓上垂挂下来,村民在地里来回穿梭,忙着采摘、分拣、打捆、装运,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510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监督确保淮河流域水生态安全

---------------

近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确山县双河镇排污涉案点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附近村民纷纷向检察官报喜:“排水沟干净了,刺鼻气味消失了。”小东河发源于双河镇境内,与小西河合称“双河”。“双河”属于淮河支流,向南流入淮河。今年5月11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向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推送了双河镇小东河水污染的线索,承办检察官立即进行核实勘查,锁定了污染源。5月2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向双河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确山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8月中旬,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再次来到小东河发现,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已发挥效能,污染源得到有效治理,确保了淮河流域水生态安全。(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秦玉川)

●石寨铺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

为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初以来,遂平县石寨铺镇在各行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派出检查人员60余人次,在各行业排查出问题隐患20余处。(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张盈盈)

【出彩天中】

●346头“海福特”种牛漂洋过海到正阳

---------------

26日,正阳县“海福特”种牛繁育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熊寨镇崔庄村举行,首批346头进口“海福特”种牛从南美洲国家乌拉圭抵达正阳。正阳县“海福特”种牛繁育中心项目建成运营,标志着该县在优质肉牛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上迈出重要步伐,在推进百亿元优质肉牛全产业链方面实现良好开局,具有里程碑意义。(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通讯员 胡瑞琪)

【文苑】

●第一百零一穗

---------------

奶奶生日这天,小院里的笑声一波又一波,像是盛不下的样子。奶奶已经不记得生日的具体时间,只记得是芒种节气的第二天。所以,每年芒种节气的第二天,就是给奶奶过生日的时间。奶奶习惯了农家生活,谁接她去城里,她就跟谁急。奶奶哪里也不去,就在院子里种菜、喂鸡,晒太阳、看月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7512 )(李士民)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学苑大道与花园路交叉口西北角供水管道破裂,造成附近区域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自来水公司及时安排人员抢修破裂管道,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2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金雀路交叉口东南角每天9时有游商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且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占道经营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强后期监管。

>>2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李新店镇谢庄村可耕地较干旱,现天空云层较厚,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确山县政府回复:县气象局已根据天气及云层厚度进行了人工降雨,增大降雨量。

>>2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天中山大道(中华大道至练江大道段)东侧非机动车道积水较深,群众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环境卫生所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2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汝河大道与中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公共厕所排风扇着火,冒出大量浓烟,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金桥办事处已安排人员灭火,并对公共厕所进行维修,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2022年底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比上年增加35.98万人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3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底,全国各级各类专任教师比上年增加35.98万人,增长1.95%。全国义务教育阶段本科以上学历专任教师比例为81.02%,比上年增长3.3个百分点。

●8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49.7%

---------------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贵南高铁全线贯通运营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新建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贵阳至荔波段8月8日开通运营后,南宁至荔波段于8月31日开通运营。至此,贵南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我国西南和华南地区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黔桂两地间交通出行更加便捷、西南与华南地区联系将更加紧密。

●再见“汪汪队” 成都4条退役搜救犬启程“幸福余生”

---------------

30日,在成都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训练场,为4条退役搜救犬举行退役暨领养交接仪式,大家共同见证“汪汪队”的光荣时刻。此次退役的4条搜救犬名叫战狼、顺城、AK、犀莉,每一只搜救犬都是一名“战士”,在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救援中一次次挽救了人们的生命。它们从小经受专业训练,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状态的退化,这些“无声的英雄”也即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据了解,此次领养人是从申报领养的网友中经过多轮筛选最终确定,幸运的窦皓冉一家迎来了家庭新成员顺城。窦皓冉告诉记者,他会好好照顾顺城,把顺城当作家人,在家庭地位排名中,自己愿意排在顺城后面。

●大运会运动员念念不忘机器人陪练

---------------

成都大运会已经结束20多天,短短12天的比赛给各队运动员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其中以“蓉宝”为代表的各种机器人最让他们念念不忘。在近期国际大体联的成都大运会回顾故事中,来自尼日利亚的乒乓球运动员阿玉巴在谈到训练接触的乒乓球陪练时说:“机器人的发球特别快,比人类的发球快得多,和机器人陪练打球我觉得比对阵真人还要难。”

【国际】

●俄罗斯举办第32届国际农业工业展

---------------

俄罗斯第32届国际农业工业展30日在圣彼得堡开幕,与会业界人士将讨论农工业热点议题并探讨合作前景。除展示农工业产品外,本届展会还将举办全体会议和圆桌会议,议题涉及金砖国家农业合作、乡村旅游发展和农业数字化等。

●叙伊两国外长呼吁美停止对该地区的军事干涉

---------------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和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30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表示,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区的军事存在违反国际法规则,呼吁美停止对该地区的军事干涉。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加蓬“政变企图”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通过“政变解决加蓬选举后危机的企图”。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声明中说,古特雷斯密切关注加蓬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军事政变。

●新型“液滴电池”有望用于微型生物集成设备

---------------

英国牛津大学30日发布公报说,其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微小的“液滴电池”,它能影响人工培养细胞的活动,在实现可直接刺激细胞的微型生物集成设备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速读】

>>今天上午,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吉祥物和LOGO正式发布。

>>俄罗斯30日否决一项旨在延长马里制裁措施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30日报收于7364.4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03点,跌幅为0.12%。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大区奎松市一处民居31日凌晨起火,至少15人丧生。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