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今天,向抗战老兵致敬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8周年

2023-09-03 21:14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战老兵 杨桂花:我想给战友唱的歌就是送战友。抗战老兵 邓云凯:胜利 这不是轻易得来的。【结尾】唱歌一组 《八路军军歌》:苦斗十年 锻炼成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向前 向前 向前 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在河南,抗战老兵的平均年龄达到了98岁。他们有的记忆衰退,却牢记着部队的番号,有的口齿不清,却时常哼唱当年的战歌,今天,我们向抗战老兵致敬。

【现场】我叫耿占华,今年102岁!

我是邓云凯,今年96岁,三十八军一一三师三三七团三营八连!

我叫吴振豫,今年96岁,参加豫西抗日先遣支队!

我叫杨桂花,今年93了,二野四纵队野战医院!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日这天穿上军装、戴上勋章,已经是许多抗战老兵多年来的习惯。眼前的这位老兵名叫耿占华,24岁的他刚入伍就参加了徐州会战,在部队打过大小战役不计其数,最无法忘记的就是战友的倒下、牺牲往往就在一瞬间。

抗战老兵 邓云凯:炮弹打在上面呢,我们肯定不是受伤就是牺牲了。

1931到1945年,河南是抗日战争的主要战场之一,齐修才13岁就参加了淮阳游击队,成为连队中最小的一名通讯兵。这也是当时“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真实写照。

抗战老兵 吴振豫:中国共产党的部队 就是一个信念 服从命令 听从指挥,消灭敌人,不怕牺牲,不怕艰苦奋斗,解放全中国。

光荣的任务往往伴随着危险。从事地下工作的吴振豫多次执行诱敌深入的任务,身上多处负伤还坚持随着部队辗转各地,几十年不曾与家人团聚。

在战场上,也不乏既是战友也是夫妻的相携相守。杨桂花和丈夫是野战医院的看护兵,他们时常遇到伤还没好,就要到战场上的战友。

抗战老兵 杨桂花:有个伤病员他有天就偷跑,偷跑了又给他弄回来,他说我在这已经好了,我要出院,到前线跟大家一起打仗。

杨桂花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英雄们用流血和牺牲换来的。没有过去那些人的牺牲,就没有今天。

抗战老兵 杨桂花:我想给战友唱的歌就是送战友。这是我最想唱的,因为我想念他们。在战争年代,牺牲的那些年轻孩子们太多了,所以说不忘初心,缅怀先烈。

抗战老兵 邓云凯:胜利 这不是轻易得来的。是我们的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永远不能忘记过去。

万众一心,共赴国难,中国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艰难险阻,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伟大的抗战精神,穿越了历史,辉映着未来,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结尾】唱歌一组

《八路军军歌》:苦斗十年 锻炼成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 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向前 向前 向前 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