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锐意拼搏谱写现代化确山新篇 砥砺奋进绘就高质量发展画卷

2023-09-05 10: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县市民中心。

  “提琴之乡”琴声起。

  确山铁花。

  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惠民。

  康养中心。

  基层党建。

  宜居县城。

去年以来,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确山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锐意拼搏,砥砺奋进,在这片充满荣光的红色土地上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一年来,确山县发展实力进一步增强,农业基础更加稳固,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一年来,确山县基础设施得到完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文明程度持续增强,社会更加和谐进步。

一年来,确山县先后荣获并保持了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农村土地承包确权颁证典型县、全国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等国家级荣誉10余项,全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县、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文明城市等省级荣誉20余项,市级荣誉近百项。

今年以来,确山县坚持稳投资、促消费、增收入相结合,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等国家政策导向和重点支持方向,通过政府投资、招商引资、社会投资多措并举,积极增加有效投资,全面拉动经济增长。今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4.3%,高于全市0.6个百分点,居全市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预计位于全市第一方阵。

全面激活消费潜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增强消费能力,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在全市率先开展促消费活动,面向社会分两期发放政府电子消费券110万元,向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614.94万元。今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完成26.5亿元,增长5.6%,居全市第6位。

多措并举增加收入。坚持培植税源和强化征管两手抓,开展综合治税,增加财政收入。今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1亿元,为年度预算的57.4%,同比增长12.3%,增幅居全市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9亿元,为调整预算的80.2%,同比增长5.7%,增幅居全市第3位。

牢记初心担使命,驰而不息再出发。面向未来,确山县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抢抓发展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为打造“幸福确山、实力确山、魅力确山、活力确山”而努力奋斗。

策划 夏卫刚 统筹 王新立 组稿 张新义图片 李 璞 熊国森 段阳东 马翔垚 陈 昊 陈满仓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