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6日晚报

2023-09-06 15: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6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廿二

明天多云,温度20~31℃

◆导读◆

>>支加文:希望今后每年都来参会

>>市运输服务中心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高新区签约项目25个 总投资191.56亿元

>>河南省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会走进驻马店

>>正阳义工献爱心 贫困学子获资助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印发

>>创造历史 消防世锦赛中国代表队摘金

【封面】

●营造氛围迎盛会

---------------

连日来,在我市酒店、车站、道路两旁等地,悬挂有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标志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天中大地喜迎盛会氛围浓厚。(记者 张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

我们要传承同舟共济精神,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殖民主义遗毒和各类霸权主义行径,坚定支持彼此维护核心利益,理直气壮坚持发展中国家的正义主张,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客商访谈】

●支加文:希望今后每年都来参会

---------------

“我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感觉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我们此次组团来到驻马店展示特色农产品,就是为了帮助更多家乡的群众致富。”5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A展厅,来自湖南省龙山县的龙山亿果鲜百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支加文正和同事忙着布展,他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的百合系列产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207 )(记者 刘金霞)

【城事】

●市运输服务中心营造良好交通运输环境

---------------

近日,市运输服务中心结合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造出租汽车行业整体形象。市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城区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对本公司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文明礼仪知识、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使出租汽车驾驶员树立“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盛会作贡献”的观念和意识,并印发宣传单1000份,免费发放给出租汽车驾驶员。(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张晓)

●高新区签约项目25个 总投资191.56亿元

---------------

5日,驻马店高新区举行优势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25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91.56亿元。其中电子新材料项目7个,医药化工项目6个,农业科技项目11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个。(记者 梁博涵)

●河南省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会走进驻马店

---------------

5日上午,河南省“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风采巡回报告会走进驻马店。报告会上,5名退役军人优秀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在场人员展示了退役军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平凡故事。整场报告有真实事迹、有思想感悟,体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动人风采。(记者 张丽丽)

【县区】

●平舆县审计局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

近日,平舆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鼎盛农机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在走访调研中,该局相关负责人从审计角度帮助企业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及应对措施,提出针对性建议,解决企业的需求和困难,持续为强化服务企业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平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李健)

●西平县总工会全民反诈“工”先行

---------------

连日来,西平县总工会联合县反诈联席办公室,分批组织主城区干部职工共同观看国内首部揭秘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的犯罪电影《孤注一掷》,进一步强化全民反诈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吕晓旭)

●正阳义工献爱心 贫困学子获资助

---------------

“感谢正阳县义工联合会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4日,在正阳县寒冻镇台子寺村,张旭冉从正阳县义工联合会会长郑亮手中接过2000元钱,感动地说。张旭冉家是台子寺村的低保户,她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职业大学,却因学费发了愁。正阳县义工联合会得知情况后,协同正阳左右沙发、河南星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第一时间送去2000元钱,鼓励张旭冉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奋努力。(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群生)

【出彩天中】

●花生丰收在望 田间管理正忙

---------------

3日,在正阳县黄磊家庭农场花生大田里,工人正在拔除杂草,对花生进行后期管理。正阳是全国花生种植大县,常年种植优质花生170多万亩。(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国内】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印发

---------------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在今年9月集中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

增加新研究证据、更新流感防控有关政策和措施、更新2023至2024年度国内上市使用的流感疫苗种类与接种建议……记者6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已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3-2024)》,为更好地指导我国流感预防控制和疫苗使用工作作出指引。

●8月全球制造业PMI为48.3%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3%,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这表明全球制造业有所回升,但指数仍在48%左右的较低水平,全球经济呈现弱势修复态势,总体趋紧的大环境没有改变,需求收缩压力仍然存在。

●中西融合风格音乐剧《飞天》全新升级在敦煌首演

---------------

5日晚,中西风格交融的音乐剧《飞天》14首经典唱段,经全新升级成豪华版后,以“百老汇”的形式在甘肃敦煌首演。该剧以敦煌飞天为灵感,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以莫高窟元素人物为主线,融合敦煌壁画与剧情,打造了一场艺术与技术的盛宴。

●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巡回展在青海玉树开幕

---------------

6日,记者从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获悉,北京冬奥精神主题巡回展(玉树站)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游客集散中心已开始展览。巡回展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览,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本次展览以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分“辉煌”“历程”“奋斗”“成就”四个板块,通过精选的300幅北京冬奥精彩图片和代表性实物,系统展示北京冬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成就,生动诠释了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

【国际】

●创造历史 消防世锦赛中国代表队摘金

---------------

当地时间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第十八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中,由王立天、裴中伟、李志伟、穆文明、孙涛、杨定豪和任天歌七名中国选手组成的团队,在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项目比赛中,以26秒86的成绩勇夺金牌,创造了中国代表队在此项目中的最佳战绩,同时也是中国代表队参加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伊朗副总统:伊朗与中国在环境方面有良好合作能力

---------------

伊朗副总统兼环境部长阿里·萨拉杰盖5日表示,伊朗与中国在防治沙尘暴等环境方面有良好合作能力。国际防治沙尘暴大会即将在德黑兰举行。萨拉杰盖在德黑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伊中双方高度重视环境合作。他对中国治沙技术和经验表示赞赏,并表示两国气候专家正在进行定期交流,特别是在防治沙尘暴领域。

●2023慕尼黑国际车展开幕 中国展商数量翻番

---------------

2023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5日在慕尼黑开幕。众多知名企业通过不同形式展示汽车、自行车等领域的未来移动出行产品与创新技术。据了解,亮相本届博览会的除了宝马、大众、梅赛德斯-奔驰等德国本土企业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多家知名企业。博览会一名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相比上一届博览会,包括比亚迪、零跑、小鹏、商汤科技等在内的中国展商的数量今年翻了一番。

●游泳世青赛:毛奕菡获女子800米自由泳银牌

---------------

2023年世界青年游泳锦标赛5日在以色列内坦亚继续进行。中国队14岁小将毛奕菡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8分33秒66获得亚军,为中国队摘得本届赛事首枚奖牌。

【速读】

>>5日,2023京津冀女性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天津举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9个项目进入初赛,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健康医疗、妇儿服务等多个领域。

>>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消息:当地时间4日下午,“观仙境海岸 品鲜美烟台——烟台·兹雷尼亚宁友城文化交流分享会暨图片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友城兹雷尼亚宁市举行。

>>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爱德华多·莱特5日说,4日开始影响该州的热带气旋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邻近的圣卡塔琳娜州消防部门确认,热带气旋在该州造成1人死亡。

>>当地时间5日下午,泰国总理赛塔·他威信率领新一届内阁成员向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宣誓就职,这标志着泰国新政府正式开始履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