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9日周末

2023-09-09 06:5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9日,星期六,农历七月廿五

今天晴,温度20~33℃

明天小雨,温度20~31℃

◆导读◆

>>习近平: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天中最美教师天中名师优秀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鲍常勇李跃勇亲切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鲍常勇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举行工作会谈

>>李跃勇会见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袁雨楠一行

>>贺盛会 庆丰收——驻马店籍中国美协会员暨李新国“情系三农”美术作品展精彩纷呈

>>躬耕教坛育桃李 立德树人绽芳华

>>五部门:加快构建先进元宇宙技术和产业体系

>>德国法兰克福第三届“中国节”开幕

【封面】

●“农加会”赢得中外宾客满堂彩

---------------

8日,记者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的展区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大气别致的展区、热闹非凡的盛会氛围,赢得市民朋友和境外来宾的满堂喝彩。(记者 王家恒)

【时事】

●习近平: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 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扬长补短,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研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建好建强国家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重型装备生产制造基地、重要能源及原材料基地、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向北开放新高地,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中积极履职尽责,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闻】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

8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鲍常勇,省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韩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2 )(记者 刘鹏 周由)

●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天中最美教师天中名师优秀教师颁奖典礼举行

---------------

8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天中最美教师、天中名师、优秀教师颁奖典礼举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营造兴学重教、尊师爱师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并为天中最美教师颁奖。市领导李宝清、陈锋、李建超、张怀德、刘军民、宋庆林、毕俊德、李卫明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3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李跃勇亲切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

8日上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分别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亲切看望慰问广大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市领导李宝清、陈锋、李建超、张怀德、宋庆林、毕俊德分别参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4 )(记者 刘鹏 周由 杨森)

●鲍常勇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李亚东举行工作会谈

---------------

8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医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亚东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中国药谷”建设、加强医药产业等领域合作发展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副市长孙继伟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5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会见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袁雨楠一行

---------------

8日,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上海均和集团副总裁袁雨楠一行,双方就深化大宗商品贸易、园区建设、康养产业等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深度共识。副市长孙继伟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民检察院领导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共话未成年人保护

---------------

7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军走访了驻驻教育界全国人大代表、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红艳,向她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并为该校教师送去鲜花、教具等慰问品。当天,王军被聘任为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法治副校长。在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王军一行仔细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并与王红艳代表及参加座谈会的10多名教师代表就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军表示,将认真研究王红艳代表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把新情况、新案例融入法治教育课,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井海燕)

【关注】

●贺盛会 庆丰收——驻马店籍中国美协会员暨李新国“情系三农”美术作品展精彩纷呈

---------------

贺盛会 庆丰收——驻马店籍中国美协会员暨李新国“情系三农”美术作品展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展出,20位驻马店籍中国美协会员参与,展出他们新近创作作品60余幅和李新国先生三农题材画作40余幅,这些作品都是艺术家们潜心创作的精品佳作,代表了我市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画展为盛会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搭建了良好的书画艺术交流平台,深受社会各界好评。画展将于9月10日下午撤展,广大书画爱好者可继续到国际会展中心B展厅观摩欣赏。(记者 郭建光)

【特别报道】

●躬耕教坛育桃李 立德树人绽芳华

---------------

2023年天中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精神,增强教师职业的神圣感和荣誉感,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树立崇高职业理想。自活动开展以来,经过审核初评、公示投票、组委会评选等环节,评选出天中最美教师提名奖10名、天中最美教师10名。颁奖典礼现场,20名天中名师、10名优秀教师代表也同时上台领奖;30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代表进行了入职宣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8 )(记者 王伟 黄育南)

【综合】

●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再上台阶

---------------

8日,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现场会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会议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成果,促进了各县区工会交流学习,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下一阶段工会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统筹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及法律服务举措,推动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再上台阶,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会议还就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建会专项行动等作部署。(记者 张丽丽)

●2023年8月网格化管理通报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2023年8月,市创文办、市创卫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17个一级网格进行了检查,市公安局对四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8527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05件。其中,综合座席2690件(直办1669件、转办1021件),市中心城区1393件、县城129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教育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教育教学相关政策,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盘古山路(团结路至金雀路段)各交叉口附近每天大量出租车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花费2万余元购买乐山大道润升发时达家居建材城D1-2商铺电器,收货后发现实物与宣传不符,与商家协商退换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五部门:加快构建先进元宇宙技术和产业体系

---------------

记者8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印发《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通过构建先进元宇宙技术和产业体系等举措,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到2025年,元宇宙技术、产业、应用、治理等取得突破,成为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

●2023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

以“铸诚信 优环境 惠民生”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启动,正式拉开2023年全国宣传月活动帷幕,旨在营造讲诚信、重诚信、守诚信的浓厚社会氛围。

●证监会就修订《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等公开征求意见

---------------

中国证监会8日发布消息称,证监会近日对《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4号——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申请文件》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8日。

●强降雨致珠三角多地发生内涝 广东全省提前转移8万余人

---------------

记者从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受7日至8日的强降雨影响,广州、深圳、珠海、东莞、肇庆、佛山等市发生内涝、滑坡、道路中断等险情。深圳站、深圳东站普速铁路及广深城际铁路共47列车停运,79条路段、6个收费站、1座桥实施交通管制,深圳、珠海、江门全市停课,佛山、东莞、广州部分区域停课。截至8日17时,全省共提前转移80048人。防汛形势严峻。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陈雨菲、石宇奇晋级半决赛 “雅思”止步八强

---------------

2023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各单项四强8日全部决出,中国队男单选手石宇奇和陆光祖均苦战三局晋级,会师半决赛。女单方面,陈雨菲2:0战胜何冰娇杀入四强。在双打项目中,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男双梁伟铿/王昶顺利晋级,混双名将郑思维/黄雅琼则遗憾止步八强。

【国际】

●中企承建的科特迪瓦圣佩德罗体育场竣工

---------------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科特迪瓦圣佩德罗体育场项目8日竣工移交。科特迪瓦体育部长保兰·克洛德·丹霍、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吴杰、中国驻科特迪瓦商务参赞鲁军及中企代表等出席当天的竣工仪式。丹霍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设者高效、出色地完成体育场项目。他说,圣佩德罗体育场是科特迪瓦国家整体发展规划中的关键设施之一,它不仅是一座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现代化体育场,更象征着科特迪瓦辉煌的足球历史与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

●德国法兰克福第三届“中国节”开幕

---------------

德国法兰克福第三届“中国节”8日在法兰克福市中心开幕,戏曲、武术、中国舞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声色俱佳的文化盛宴。本届“中国节”活动由中德莱美文化艺术协会、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为期3天。活动内容除了中国戏曲、武术和茶艺展示等传统节目,还将展示中国古典音乐与西洋民乐的融合。观众还能在中国文化与科技体验区了解中国最新科创和文化产品,品尝美食佳酿。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在乌克兰问题上推动停火止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8日在安理会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推动停火止战。耿爽说,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始终认为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得到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都应得到遵守,各方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重视,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都应得到支持。

●中非“一带一路”合作主题会议在埃塞俄比亚举行

---------------

由中国驻非盟使团主办的“庆祝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暨促进对非投资”主题会议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旨在总结宣传中非“一带一路”投资经验和成果,促进中非合作。

【速读】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国家发展改革委8日通过统一的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集中发布了489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27万亿元,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9月8日是国际扫盲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当天在法国巴黎总部举行仪式,向来自孟加拉国、多米尼加、乌干达、芬兰、巴基斯坦和南非的6个项目颁发2023年度国际扫盲奖。

>>中国队8日在东亚足联U15男足锦标赛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以4:2战胜日本队,获得冠军。

>>新西兰东北部克马德克群岛附近海域8日发生6.9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