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链”起产业优势 “聚”起发展动能

2023-09-12 09:2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平舆县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精准招商发展向“海”而生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集群,先后引进了包括行业领先、全球领军的浙江泰普森、浙江永强等户外休闲生产及配套企业入驻,并不断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实现了户外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集群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初秋时节,平舆县正信达棉业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海绵棉、直立棉、平铺棉、仿丝棉和pp棉等,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

6123983fd251a1d86092ff7b59618fd2_img_7_153_357_269

与此同时,在河南浙豫铝制品加工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硕大的钢架厂房已初具雏形,工人们正在厂房上进行焊接等作业。项目预计2024年6月建成投产,建成后将成为豫南地区最大的铝制品生产加工基地,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

近年来,平舆县抢抓产业转移机遇,精准招商发展向“海”而生的户外休闲用品产业集群,先后引进了包括行业领先、全球领军的浙江泰普森、浙江永强等户外休闲用品生产及配套企业入驻,并不断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实现了户外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集群发展。截至目前,该县入驻户外企业80家,外协加工车间336家,带动家庭式加工作坊5380家。今年上半年,户外产业累计实现产值13.4亿元。眼下,平舆县已成为中部最大的户外休闲用品加工基地和户外休闲用品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户外休闲产业抱团发展进军海外市场,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是平舆加快产业链式集聚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从招引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崛起到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产业集群,再到补强产业链条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平舆通过为龙头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有效实现二者的“双向奔赴”。

围绕皮革皮具、建筑防水、户外休闲、白芝麻、电商物流五大产业,按照“补链条、壮体量、促营销、优服务、创品牌”的思路,聚焦产业上下游、左右链,找准薄弱环节,瞄准目标企业,积极开展补充式、填空式招商,进一步拉长拉宽拉粗产业链条,吸引中小企业配套跟进。今年初以来,聚焦五大产业签约落地项目22个,总投资21.8亿元。目前,以皮革皮具、建筑防水、户外休闲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驶入快车道,形成“龙头带动—链式集聚—集群发展”的良好发展势头。

“项目招进来是第一步,环境优起来还有千万步。”平舆县商务局党组书记王高潮表示,该县通过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土地指标争取和闲置土地厂房整合力度,保障重点招商项目用地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设置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窗口,实施“一站式”办理,着力降低融资门槛,切实解决企业供应链金融、出口退税等瓶颈制约。推行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定期开展面对面走访服务,集中快捷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做好营商服务“加减法”,项目落地承载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