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用好短视频 讲好驻马店故事

2023-09-14 09: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们讲好驻马店故事,重点要讲好三个故事——驻马店人的故事、美丽驻马店的故事、驻马店发展的故事。短视频为驻马店故事的创新讲述开辟了广阔空间。

□ 吴燏函

日前,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圆满落幕。盛会期间,科学合理的展区规划、有条不紊的活动组织、整洁优美的办会环境、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扎实有力的安全保障、人头攒动的展会现场,特别是各地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成果,比如广东荔枝、北京蛋鸡、内蒙古奶业等,通过短视频得到了全景式传播,不仅树立了驻马店的良好形象,极大地增强了驻马店与世界人民的交往,还让更多远方的人们了解了驻马店。

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数与网”,信息传播方式不断变化,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短视频正全方位嵌入人们的日常,联结你我他。我们要用好短视频讲好驻马店故事,结交新朋友,扩大朋友圈。我们讲好驻马店故事,重点要讲好三个故事——驻马店人的故事、美丽驻马店的故事、驻马店发展的故事。

用好短视频讲好驻马店故事,关键在于三个“量”。首先是内容质量。内容过硬才是真实力,创作时要避免低俗化、庸俗化倾向,创作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内容,尤其要善于借用重大节会的“东风”深入挖掘打磨,形成传播“声量”的事半功倍。其次是队伍储量。短视频是长尾效应发挥最明显的领域,我们既要打造一批头部内容创作者,推动他们“领先一步”,“先红”带“后红”,形成良好示范效应,又要允许、鼓励草根创作者遍地开花、各显神通。最后是平台流量。我们要探索“政府+平台”的流量支持模式,让驻马店火热的新生活、美好的新变化、勤劳善良的新市民形象远播千里。

短视频为驻马店故事的创新讲述开辟了广阔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短视频创作,这一新的媒体形态将以更加多元的主体、更加丰富的主题和更加生动的叙事,向外界展现开放包容、活力迸发、近悦远来的驻马店形象。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