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2023-09-14 09:3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西平县全力推进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达效,重点推进鲁洲生物技改、铭宇电气、电气装备产业园、大北农反刍饲料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今三麦中央厨房工厂、铭宇电气、凯银线材、阳翔食品、绿创食品等项目建成投产,永浩户外、华瑞速冻、多普...

抓项目、优环境、促投资,积极推动工业振兴,西平县——

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近日,记者在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看到,塔吊林立的重点项目工地、繁忙有序的生产车间、热情满怀的产业工人、来回穿梭的货运卡车……一派繁忙的景象,奏响一曲昂扬澎湃的奋斗之歌。

今年以来,西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深入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活动,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培育智能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积极延链补链强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

“西平县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理念,全面落实‘2+20+N’招商工作机制,立足主导产业升级、延链补链强链需求,创新招商方式、扩宽招商渠道,力争在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西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组建了智能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包装材料、白酒生产5个产业工作专班,聘任20多名龙头企业的企业家为“招商大使”,有力提高了招商引资的时效性和成功率。今年1月至6月,西平县走出去招商30多次、请进来招商55次,搜集招商线索100多条。

在锚定龙头企业招商的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布局上下游企业,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全方位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升级产业链。引进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式发展。举办河南省第四届畜牧供应链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供应链企业150多家,河南多普达塑业有限公司作为畜牧机械行业配套企业已入驻投产。

以全省“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西平县全力推进意向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达效,重点推进鲁洲生物技改、铭宇电气、电气装备产业园、大北农反刍饲料等项目开工建设,加快今三麦中央厨房工厂、铭宇电气、凯银线材、阳翔食品、绿创食品等项目建成投产,永浩户外、华瑞速冻、多普达塑业等已投产达效。畜牧装备供应链产业园渐成规模,实现畜牧机械产业供应链本地化采购,供应链韧性不断增强,产业规模化、集群化进一步凸显。

据了解,今年已有永浩户外家具、铭宇智能电气装备、绿创有机蔬菜深加工、阳翔低温肉制品预制菜、华瑞速冻食品、宇康新材料硅胶涂层布生产、精密冲压设备生产、哲科高温耐火纤维制品等9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西平县项目建设加速跑。在2023年驻马店市第一季度、第二季度“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中,西平县综合排名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驻马店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双月点评会上,西平县项目建设工作上半年综合排名第一名、招商引资累计综合排名第三名,受到驻马店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报表彰。

西平县进一步完善“3+N”产业集群服务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业”活动。围绕解决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资源瓶颈,以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针对重点投资企业,成立项目服务专班,安排专人全程靠前服务,实现拿地即开工。据了解,上半年已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75件。

“西平县立足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聚力抓项目、优环境、促投资,积极推动工业振兴,坚持做大工业经济总量和优化产业结构并重,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承接产业转移,勠力同心、创新笃行,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西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公涛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