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1日早报

2023-09-21 07:1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1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七

今天多云,温度14~22℃

◆导读◆

>>新蔡县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遂平县多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我市豫剧演员赵娜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金奖

>>10年来自贸试验区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02项制度创新成果

>>报告显示:我国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

【封面】

●喜迎“双节”氛围浓

---------------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连日来,市区各大商超精心布置柜台、在店内挂起国旗和装饰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双节”消费市场供应。(记者 刘金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蔡县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

智能机械手臂精准焊接,无人驾驶车灵活配件……近日,在新蔡县亚特(中原)专用汽车产业园,笔者被眼前智能化的工业生产场景所吸引。亚特(中原)专用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850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仅一年就实现首车下线,项目达产后,可年产各类专用汽车1.2万辆,产值36亿元以上、纳税2亿元以上,吸纳就业2000多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56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全力拼经济 奋战全年红】

●将绿色环保“袋”回家

--------------

当“减塑限塑”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绿色低碳的环保生活方式成为了新风尚,你与环保达人的距离或许只差一个环保购物袋。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驻马店豪贻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帆布包、棉布包、无纺布包、女士挎包、男士公文包摆满了整个展厅,环保布艺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公司集生产、印刷、销售于一体,现生产上百种环保购物袋,远销加拿大、日本等20个国家。雀巢、沃尔玛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豪贻工艺负责人夏女士向记者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57 )(记者 王家恒)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

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读书班为期三天,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入自学等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作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贾迎战主持。副主任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58 )(记者 殷瑞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遂平县多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

18日,记者走进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只见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挥舞着机械巨臂,运输车来往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处处澎湃着抓项目、强产业、促发展的干劲与豪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59 )(记者 丁继坡)

【乡村振兴视窗】

●常兴镇培育壮大新型水产养殖产业

--------------

碧水绕村流,岸绿风景秀。15日,记者走进汝南县常兴镇,只见星罗棋布的养殖场白鹭翻飞、水清鱼肥;“稻田花园”稻浪滚滚,一幅和谐的“水美乡村”画卷徐徐展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9960 )(记者 邓丹华)

【综合】

●2023年驻马店市智慧工地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召开

--------------

20日,2023年驻马店市智慧工地建设暨质量安全标准化观摩会在市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召开,通过组织参观示范工地,引导和促进建筑施工企业加快智能工地建设,提高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保证我市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观摩活动以“智慧建造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智能建造、智能指挥系统、智慧管理系统、智能装备、建造工艺系统及质量安全标准化展示六方面,深度展示项目在绿色施工、智能建造、精益建造、安全过程管理等方面的优秀做法。(记者 王家恒)

●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快速处置隐患加强安全防范

--------------

18日至19日,我市出现强降雨,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将“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确保问题及时发现,高效处置。强降雨期间,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关工作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市政应急防汛系统全方位对城区雨情进行实时监控,密切关注道路积水、河道水位情况,确保城市视频监控、通信联络、指挥调度等畅通,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者 房满地 通讯员 和琳莹)

●我市豫剧演员赵娜获第十三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金奖

--------------

19日晚,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梅绽新时代——庆祝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创办40周年暨第十三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颁奖晚会在济源文化城愚公剧场举行。驻马店市演艺中心演员赵娜凭借豫剧《昭君出塞》的精彩表现受到广大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斩获金奖。(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34件。其中,综合座席2949件(直办1712件、转办1237件),市中心城区1386件、县城156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水、物业服务差、可耕地积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化路与文明大道、富强路与文慧路、金雀路与盘龙山路等交叉口临近学校,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9月17日在贸易广场东威电动车店铺购买一辆四轮电动车,截至目前车辆轮胎、车门及天窗多次故障,与商家联系退货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10年来自贸试验区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02项制度创新成果

---------------

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20日表示,10年来,党中央先后部署设立了2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不到千分之四的国土面积,贡献了全国18%的外商投资和进出口总额,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02项制度创新成果,成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报告显示:我国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

---------------

记者20日从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获悉,我国在全球发展倡议合作成果展示高级别会议上发布的《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2023)》显示,我国可持续发展成效显著,其中,过半环境类指标已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目标。

●“2023中国企业500强”揭榜 制造业企业连续三年增加

---------------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20日在安徽合肥发布“2023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以2022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264家制造业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8家,连续第三年保持增长。

●首届金熊猫奖在成都揭晓

---------------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金熊猫盛典20日晚在四川成都举行,首届金熊猫奖各奖项归属同时揭晓。其中,《乔乔的异想世界》获最佳影片奖,《1923》第一季获最佳剧集奖。

●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参观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

---------------

亚奥理事会代理主席拉贾·兰迪尔·辛格20日参观了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对运动员村的建设非常满意,并且对杭州亚运会充满信心。

【国际】

●“2023·中欧人权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

“2023·中欧人权研讨会”20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本次会议聚焦“现代化与人权文明多样性”,来自中国、意大利、希腊、英国、美国、德国、荷兰、西班牙、瑞士、奥地利、保加利亚、捷克、挪威、波兰、葡萄牙、塞尔维亚等国的人权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议会议员、政党与社会组织代表等130余人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研讨交流。

●中国一带一路网(俄语版)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

中国一带一路网(俄语版)推介会2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公使孙炜东在推介会上说,10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年来,“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动沿线国家深化政策、贸易、交通、资金、人文等领域互联互通,为各国共同发展和全球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俄罗斯始终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支持者和重要伙伴,“一带一路”发展和中俄合作离不开高效、顺畅的信息交流。中国一带一路网作为权威官方平台,将及时、全面传递“一带一路”相关信息,为俄“一带一路”参与方提供综合服务实用平台,有效助力“一带一路”合作和中俄关系发展。

●中国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宣介中国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历史性成就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20日举行专题性人权议题一般性辩论。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发言,积极宣介中国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历史性成就。

●俄副总理:俄今年石油产量预计为5.27亿吨

---------------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20日说,今年俄罗斯石油产量预计为5.27亿吨,天然气产量预计达到6420亿立方米。他说,当前俄天然气行业形势稳定,今年以来天然气产量已达4100亿立方米,年底时预计将达到6420亿立方米。

●欧足联发布欧洲足球报告

---------------

欧足联近日发布有关上赛季欧洲足坛的全景报告,报告主要内容是关注欧洲俱乐部的发展趋势、现状以及潜力等。报告称,上赛季总计有创纪录的2.09亿人在现场观看欧洲各类足球比赛,有14个国家和地区联赛的观赛人数达到近十年的最高,英格兰、法国和瑞士的联赛观众创历史新高。

【速读】

>>20日,杭州亚运会赛艇在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开赛,比赛共设14个小项,中国队参加了13个小项的争夺,并在12个小项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

>>20日,中国男排在杭州亚运赛场上首次亮相,以3:0(25:19、25:18、25:18)击败A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

>>中国第13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近日配合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地雷行动处,历时一个多月,圆满完成大批量超期弹药销毁任务。

>>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20日表示,19日上午一艘载货船在缅甸西部钦敦江水域沉没,造成12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