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汝南 “人才夜市”人气旺 “边逛边选”择业忙

2023-09-26 09: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县人社局局长史向阳表示,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人才夜市”系列招聘活动,用夜市的烟火气凝聚就业创业服务的人气,持续提高就业创业的服务能力,让就业更有温度、更贴近群众。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孙冬蕾)“招聘会跟夜市在一起很接地气,对我们求职者来说就像逛街一样,感觉很好。”9月22日晚,在汝南县步行街梁祝不夜城,由该县人社局举办的“‘职’在河南就有‘位’来”人才夜市专场招聘会将夜经济与就业创业服务巧妙结合,让政策宣传更接地气,受到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一致好评。

为帮助广大求职者就业,该县人社局精心准备,提前发布公告,组织河南金鹏管道有限公司、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绿佳车业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满足不同求职者需求,引导企业把岗位“摆出来”,让求职者把工作“逛到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才夜市”热闹开张,吸引不少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本次“人才夜市”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大家在这里逛夜市、品美食、选岗位,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想在本地找个文员类工作,这种招聘形式很好,方便我们在家门口投简历和就业。”求职者李辉说。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意设置政策咨询服务窗口,为求职者提供包括职业指导、创业指导、就业岗位推介、就业见习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同时,为吸引更多人参与,该县人社局还同步启动“人社探岗”“直播带岗”活动,人气主播将全程游“夜市”,多角度全方位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新颖的“夜市+招聘”模式,也让现场企业收获良多。

“我们面向大学生招聘的岗位数还是比较多的,目前有50多人前来咨询,希望政府今后能多组织这种招聘活动。”前来招聘的河南环宇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职员徐婉婷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人社局已先后举办28场次人才招聘活动,帮助2700人就业。此次“人才夜市”招聘会吸引了1000余人入场求职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50人。

县人社局局长史向阳表示,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人才夜市”系列招聘活动,用夜市的烟火气凝聚就业创业服务的人气,持续提高就业创业的服务能力,让就业更有温度、更贴近群众。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