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奋战在排涝抢险第一线

2023-09-26 09: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9月20日9时10分,该局排水抢险救援小分队黄旭、王俊、姚俊3名队员经过连夜强排水作业,顺利完成番顺番茄产业园强排水任务。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应急救援技能,尽快熟练应急装备的使用和维护,坚决做好各项任务保障。”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徐志新 贾博 余海跃 黄旭)受连日强降雨极端天气影响,9月18日至20日,汝南县全域迎来大强度秋汛,最大降雨量达121.7毫米,持续降雨给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在汝南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汝南县应急管理局提前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成立排水抢险救援专业小分队,枕戈待旦,全力确保汝南县平安度汛,展示了“应急管理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责任与担当,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9303f51877c693df7c489d83c5d5926_img_15_264_281_329

排水作业。

9月19日22时30分,汝南县应急管理局启动全员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机制。该局接到县政府指令:该县番顺番茄产业园出现较深积水,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汝南县应急管理局闻令而动,立即组织由3名复退军人组成的排水抢险救援专业小分队开赴番顺番茄产业园,迅速装备车辆,开展应急排水作业。

19303f51877c693df7c489d83c5d5926_img_31_147_248_208

装备车辆。

截至9月20日9时10分,该局排水抢险救援小分队黄旭、王俊、姚俊3名队员经过连夜强排水作业,顺利完成番顺番茄产业园强排水任务。

来不及吃饭,顾不上休息,汛情就是命令!按照局指令,排水抢险救援小分队又紧急奔赴汝南县立马电动车产业园。经过紧张有序的强排水作业,截至9月20日中午12时,该产业园险情解除。小分队随即指导企业重新布置防雨挡水设施,确保厂房设备安稳度汛。

“排头兵”是指在队伍前面冲锋陷阵,打开局面,扫清障碍,率先提供前进路标的“先行者”。“汝南好人”荣誉获得者黄旭是一名曾服役十余年的退役士兵,也是排水抢险救援战线上的“老兵”,具有丰富的应急抢险救援经验,承担此次应急排水救援任务的装备操作工作。

“抢险战斗当英雄,保护人民立新功!党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站在最前线,当好‘排头兵’!”尽管排水作业时皮肤被擦伤,满身汗水,但黄旭仍坚定地说。

王俊是曾在消防部队服役16年的“老应急”,是黄旭的“好搭档”。本次降雨强排水作业任务,已经不知道是两人第多少次“搭档”了。行动中,两人默契配合。

“我是一名党员,上一线、打头阵,不退却、不动摇。我一定为党旗争光,当好应急救援突击手!”王俊有力地搬起水带,延展到积水处。

姚俊加入小分队刚1年,退伍前曾在海军某部服役,熟练掌握各种舟艇车辆装备的使用与维护,负责强排水车的日常保养。在本次排水抢险救援任务中,他承担设备检修和应急处置工作。拥有服役10余年经历的他,拥有丰富的设备检修与处置经验。

“浪潮中我们特别能吃苦,岸滩上我们特别能打仗。下一步,我将加强学习应急救援技能,尽快熟练应急装备的使用和维护,坚决做好各项任务保障。”在执行任务间隙,姚俊坚定地表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