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杭州亚运会河南选手首金诞生 逐浪竞渡 “冀”高一筹

2023-09-26 10:54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冀高星表示,长期以来,男子八人艇都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优势项目,虽然配合上还有瑕疵,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究没让这枚金牌旁落。对于能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金牌的首位河南选手,冀高星在高兴之余也有些意外。

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 黄晖

9月24日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河南籍运动员在这里迎来了杭州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的比赛中,今年22岁的河南许昌小将冀高星和队友携手,以5分40秒17的成绩将金牌揽入怀中。

作为当天赛艇项目的最后一项决赛,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较量的中国队开局就采用了主动战术,力争掌控比赛主动权。不过前1000米,从第5道出发的印尼队就紧紧咬着中国队,比赛一度十分胶着。从1500米开始,中国队展示了强大的后程能力,终于甩开所有对手,第一个冲过终点。这枚金牌也为中国赛艇队当天日进6金的出色发挥画上了圆满句号。

“我们这艘艇刚组队没多久,配合上还有待提高。”据冀高星介绍,中国的男子八人艇是以四人单桨队伍为班底组建而成,从去年11月才开始备战亚运会。“八人艇难度最大的地方就是配合,因为这是一个团队项目,所有人在思想上必须统一,这对组队时间不长的我们来说还有些困难。”冀高星表示,长期以来,男子八人艇都是中国队在亚运会上的优势项目,虽然配合上还有瑕疵,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终究没让这枚金牌旁落。

“小冀是我们这艘艇上年龄最小的队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对于这位同舟共济的小兄弟,二号桨位的陈弦峰高度赞扬。实际上,从2015年才开始专业训练的冀高星,短短几年就实现了从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到国家队的飞跃,首次亚运会之旅就收获冠军,更提高了他的自信心。

谈及未来,这位小将的目标是巴黎奥运会。“这段时间,我们在加强配合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水平。这次亚运会夺冠的成绩,就比去年的最好成绩提高了5秒多。”冀高星认为,经过进一步磨合,他们有机会争取到明年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能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金牌的首位河南选手,冀高星在高兴之余也有些意外。他希望自己的这枚金牌,能为所有参加亚运会的河南运动员开个好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摘自《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