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7日早报

2023-09-27 07: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三

今天晴,温度18~24℃

◆导读◆

>>习近平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恒都集团泌阳5万吨牛肉熟食精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鲍常勇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举行工作会谈

>>李跃勇率团赴郑参加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

>>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推进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

>>黄淮学院在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创佳绩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2023中外记者中秋茶话会在京举行

>>肯尼亚发布首套本土化中文教材

【封面】

●线上线下“晒”丰收

---------------

日前,西平县庆祝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西平县高庙红薯文化节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红薯文化小镇广场举行。来自黄淮学院、西平县的有关负责人和各乡镇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县域及周边相关涉农企业及农业合作社带来各自农产品,品丰收硕果、尝瓜果香甜,他们满怀丰收的喜悦参展布展,见证丰收,赏鉴盛世。(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通讯员 于洪涛)

【时事】

●习近平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十年来,各自贸试验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推出了一大批基础性、开创性改革开放举措,形成了许多标志性、引领性制度创新成果,有效发挥了改革开放综合试验平台作用。

【要闻】

●恒都集团泌阳5万吨牛肉熟食精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

---------------

26日,恒都集团泌阳5万吨牛肉熟食精深加工项目投产仪式在泌阳县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份恒都集团泌阳1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又一个顺利投产的大型牛肉精深加工项目,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宣布投产。北京中恒兴业科技集团董事长、重庆恒都农业集团董事长秦亚良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3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举行工作会谈

---------------

26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进行友好交谈,并达成广泛共识。副市长孙继伟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4 )(记者 刘鹏 周由)

●李跃勇率团赴郑参加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

---------------

26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市长李跃勇率团参会,走进知名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出席大会开幕式暨开放高峰论坛,亲切会见与会重要嘉宾客商,成功签约一批项目,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加力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孙继伟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5 )(记者 滑清泉)

●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推进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

---------------

25日至26日,2023年全省残联工作推进会议在驻马店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组织现场观摩交流,研究落实各项任务,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孟令武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致辞。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兼)张银良出席会议。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孙立忠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6 )(记者 张丽丽)

●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文旅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

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带领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深入我市文旅行业,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刘晓文强调,各有关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始终把文旅市场秩序整治、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加大排查力度。各文旅企业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要紧跟旅游需求新趋势,激发文旅消费活力。要细化便民措施,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全市各级文化部门要加强中秋、国庆节前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文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整治监管责任,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让游客玩得开心、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记者 王晓晶)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

---------------

26日,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耸出席并作开班辅导报告。开学典礼上,乔耸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勉励全体学员要筑牢政治忠诚,积极担当尽责,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质效,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本次主体班共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晋升科级职务任职培训班、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党外干部培训班、选调生专题培训一班、新任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班等11个班次。(记者 王家恒)

●中国警察协会《公安研究》编审会在我市召开

---------------

25日,中国警察协会《公安研究》编审会在我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警察协会主办,河南省警察协会、市警察协会承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区公安厅(局)、警察协会,以及北京、上海、江苏警察(警官)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孙永波,公安部办公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公安研究》主编宗胜利,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会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等出席会议。孙永波主持会议。(记者 陈司)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金豆”飘香惠万家

---------------

秋风乍起,秋意渐浓。天中大地田畴沃野在温煦的秋阳下迎来丰收季节。20日,遂平县和兴镇大刘庄村秋生种植专业合作社,700多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区,一穗穗玉米籽粒金黄,一串串沉甸甸的豆荚挂满豆秆,成熟待收的庄稼、忙碌劳作的身影,构成了这个金秋最美的画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7 )(记者 许伟)

【综合】

●黄淮学院在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创佳绩

---------------

近日,第十六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类奖项获奖名单揭晓。黄淮学院在竞赛中勇创佳绩,共获34项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3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从1989年开始至今,已走过34年,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张遥驼)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

日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综合交通出行特征、道路客货运流量、气象预报等情况,分析研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布“双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安全驾驶,平安出行。驻马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节日出行,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请勿在车内存放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建议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和手机地图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安排行程,尽量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高峰路段,错峰出行。(记者 刘金霞)

●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我市举行

---------------

25日,由市统计局主办,各县区统计局共同参与的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在我市天中广场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是“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来自市、县两级的经济普查“两员”共同走进现场参与活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将全面调查第二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事关国计民生,必须做到真实准确,从源头上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全市经济普查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行普查职责,高质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为实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单位清查工作已于2023年8月启动,全市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已陆续前往各普查小区采集清查表信息。(记者 王珂)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208件。其中,综合座席2479件(直办1581件、转办898件),市中心城区1287件、县城119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洪河大道开发区实验小学门前未设置交通信号灯和减速标志,学生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建设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下调,但通过手机APP查询到每月还款金额未变化,仅缩短还款年限,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12345热线中心及时与市银保监局对接,经核实,该情况为手机银行系统调整利率过程中暂时性问题,9月26日系统已恢复正常。

【国内】

●2023中外记者中秋茶话会在京举行

---------------

中国记协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6日在京联合举办2023中外记者中秋茶话会。外国媒体驻京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和中国媒体代表等160余人,在报国寺听民乐,品月饼,参与描兔爷、画彩蛋等“非遗”项目互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正式启用

---------------

为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化管理,统一烈士纪念设施形象识别,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通知,公布启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标志及标识牌。

●池黄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

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6日,在黄山市黟县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石印一号中桥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在无砟道床上,池黄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上海立法推动种业振兴

---------------

《上海市种子条例》26日经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设种业创新专章,聚焦加强种业科技研究,对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作出规定。

●《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

---------------

记者2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联合印发《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力争到2025年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国际】

●中国大使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各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26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上发言,呼吁各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开展对话交流,加强合作,应对挑战,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肯尼亚发布首套本土化中文教材

---------------

中文教材《东非实用中文课本》2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出版签约仪式。这是肯尼亚首套结合东非中文教学特点编纂的中文教材。

●瑞典政府召开危机会议应对严重暴力事件

---------------

瑞典政府26日召开危机会议,以应对该国近期接连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瑞典各地市政府、警方、救援服务协会、行业组织及工会代表等当天出席会议,共同讨论如何应对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爆炸和枪击事件,探讨多方协作的快速处理方案,并计划制定遏制非法爆炸物的措施。

●加拿大众议长因邀请纳粹老兵事件辞职

---------------

加拿大众议院议长安东尼·罗塔26日因日前邀请并公开赞扬纳粹老兵事件宣布辞职。罗塔当天在众议院宣布辞职时对这一事件再次表示遗憾。他说,对一名纳粹老兵给予“公众认可”给个人和社区带来了痛苦,包括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以及波兰和其他国家纳粹暴行的幸存者,“我对我的行为承担全部责任”。

【杭州亚运会】

●国乒男团横扫韩国队勇夺亚运八连冠

---------------

26日,杭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在杭州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队,连续第八次在亚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金牌。

●武术:中国队再入一金 陈惠颖成就武术生涯“大满贯”

---------------

杭州亚运会武术项目26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惠颖摘得金牌,成就个人武术生涯“大满贯”。“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非凡!”首次参加亚运会的陈惠颖赛后说。杭州亚运会前,30岁的她已集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于一身,“大满贯拼图”仅剩一个缺口。

●何诗蓓:金牌和亚洲纪录同样重要

---------------

继25日帮助中国香港获得亚运会历史上首枚游泳金牌后,何诗蓓在26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又展现出作为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的实力,以52秒17的成绩轻松摘得个人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拿金牌和打破亚洲纪录哪个更重要?何诗蓓表示两者之间很难比较。“中国香港此前还从未在亚运会上拿到过游泳金牌,所以对我来说,这块金牌对于中国香港来说意味着很多,但同时打破亚洲纪录也意味着我可以继续进步,希望有一天我还能游得更快一些,所以是两种不同的含义。”

●亚运会棒垒球开赛 中国女垒首战告捷

---------------

26日,杭州亚运会棒球和垒球比赛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开赛,中国女垒以9:0击败韩国队,迎来“开门红”。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共有8支队伍,将通过小组单循环、超级轮和排位赛决出四强,之后进行奖牌角逐。

【速读】

>>《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26日经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全社会参与健康饮食行动,推广相关健康提示标识。

>>26日,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东北振兴的企业家力量”为主题的2023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

>>26日下午,2023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抽签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阿尔卡拉斯和梅德韦杰夫分别坐镇上下半区,商竣程迎战西冈良仁,周意对阵福基纳。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大学一个科研团队近日开始用水下机器人对马尔马拉海近200米深的水下进行探索,以研究该海域的生物分布及生物多样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