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河南日报评论员:大开放推动大发展

2023-09-27 09:43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营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为外资企业在豫投资兴业创造最优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中原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上,比亚迪、超聚变、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等纷纷布局标杆项目,河南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进出口总值突破8000亿元,愈加活力迸发。

河南日报评论员

共赴金秋之约,共襄开放盛举。9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共赢、中原更加出彩”为主题,举办的活动包括高端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齐聚中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从2000年开始,这场国际盛会辐射面、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嘉宾参会,签约了一大批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成为河南构建外向型经济、促进双向投资发展的“金字招牌”。本届投洽会的顺利召开,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互利共赢创造更多机会,在中原大地上掀起投资兴业的热潮。

厚重中原,魅力独具。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今天的河南不仅是文化大省,更是重要的经济大省、教育科技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人才资源充沛,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定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为中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不断强化“四个拉动”,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形成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三足鼎立”的科技创新大格局;高标准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2.0版,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融合并进,以高水平开放赋能高质量发展……从“万国咸通、八方争凑”的东京梦华,到如今“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空中枢纽,今日之河南,正在以更加矫健的身姿,在世界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魅力与活力。

今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世界看到的是一个在扩大开放合作方面更加积极有为的中国,是一个对渴望开放合作的各国各方更加有吸引力的中国。作为经济大省,河南也正在以充满活力、充满自信、充满希望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让市场准入更加便利、市场竞争更加公平、市场监管更加高效、市场活力更加充沛;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营造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环境,为外资企业在豫投资兴业创造最优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中原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上,比亚迪、超聚变、宁德时代、上汽集团等纷纷布局标杆项目,河南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进出口总值突破8000亿元,愈加活力迸发。以本届投洽会为契机,河南正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力争为海内外客商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多商机。

越开放,越能形成发展的强磁场;越发展,越需要开放的加速度。历史上的河南因开放而辉煌厚重,新时代的河南必将因开放而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