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执实干之“笔” 挥担当之“墨” 沈寨镇绘就乡村发展新图景

2023-09-27 10:3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魏庄村以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群众力量为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四级网格”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群众自觉参与所在网格环境整治工作,开创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韩誉嘉)近日,漫步在遂平县沈寨镇魏庄村小路,古树婆娑,花儿绽放,昔日废旧的坑塘焕然一新,红砖青瓦的花墙错落有致,金黄灿烂的万寿菊团团簇簇,五彩斑斓的格桑花缀满枝头,路旁新植的苗木绿意盎然,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生态新图景。

近年来,魏庄村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因地制宜、示范带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绿起来、美起来。

学习借鉴得真经,绘好真抓实干目标图。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魏庄村负责人多方联系在外乡贤,前往许昌市、孟州市等地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魏庄村实际,对标先进,统筹规划,将人居环境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提高站位明职责,绘好党建引领责任图。“农村强不强,关键看头羊。”魏庄村以坚持党建引领、汇聚群众力量为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群等全方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责任感。持续开展“美丽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正面典型,引领文明风尚,营造上下联动、共建共管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四级网格”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网格员、群众自觉参与所在网格环境整治工作,开创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持续巩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活动成果,不断完善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包户、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试点先行开新局,绘好集中整治全域图。魏庄村充分考虑土地利用等地域特色,聚焦短板弱项,因地制宜,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突出典型带动。

固本溯源续文化,绘好村庄记忆特色图。魏庄村的老榆树,是66岁的魏纪中父辈亲手种植的。现在,魏纪中每天吃过饭都会到树下坐坐。村里很多老人、孩子,闲暇时也会到树下聊家常。村里很多年轻人都说:“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很多人都搬到城里住了,但是每次回来,只要看到这棵老榆树,心情就会特别愉悦。”

如今的魏庄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遵循乡村发展规律,体现乡村特点,尽量保留古屋、古树等乡村地标元素,充分展现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