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27日晚报

2023-09-27 15: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十三

明天小雨,温度18~23℃

◆导读◆

>>杭州亚运会冠军王子凤回访母校

>>张世中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 “中国好人榜”

>>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帮办代办让便民服务有温度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04星

>>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2%

【封面】

●拓宽葡萄销路 促进农民增收

---------------

24日,正阳县慎水乡王牌村群众在阳光玫瑰葡萄分拣基地劳动,经过分拣的葡萄销往广州、深圳等地。该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本地葡萄找到了销路,还带动近百名群众就业。(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发展现代化大农业

---------------

要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率先实现农业物质装备现代化、科技现代化、经营管理现代化、农业信息化、资源利用可持续化。

【城事】

●杭州亚运会冠军王子凤回访母校

---------------

26日下午3时,驻马店西站出站口“热烈欢迎杭州亚运会双料冠军学姐王子凤回家!”的欢迎条幅显得格外醒目。王子凤的父母和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代表早早来到驻马店西站,迎接为驻马店带来荣耀的姑娘回家。从杭州亚运会上载誉归来的王子凤刚出站,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弟学妹纷纷围上前去为她送上鲜花,该校纪委书记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并带王子凤参观了校园,一路上,学弟学妹见到王子凤纷纷鼓掌致敬。王子凤一路与学弟学妹击掌庆贺,并与他们签名合影。据了解,王子凤是市第二高级中学2012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表现优秀,担任体育专业班班长。2015年,王子凤考入武汉体院,2017年入选国家赛艇队。2021年7月,在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决赛中夺得铜牌;同年9月,她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金牌。(记者 黄育南)

●张世中荣登2023年第二季度 “中国好人榜”

---------------

25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在安徽滁州发布,遂平县石寨铺镇石寨铺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世中荣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多年来,张世中依托本地实际,为社区培育了蔬菜种植、畜牧水产、商贸流通、建筑建材、餐饮服务、花木林果等7个支柱产业,扶持发展蔬菜种植专业户198户,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10个,建成集水产、垂钓、休闲于一体的标准化水产基地3个,发展个体经营商户200多家,成立农民建筑工程队4支,开办特色餐馆12家,创办花木园艺基地3个,优质林果基地2个。(记者 刘金霞)

●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帮办代办让便民服务有温度

---------------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对河南华沛车辆鉴定服务有限公司申请司法鉴定人执业证进行事前辅导。工作人员查看了该公司提交的申请材料,并现场指出需要补充和完善的地方,确保该公司一次申报成功、一次审核通过、一次办结出证。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司法局窗口累计为全市8家律师事务所、5家司法鉴定机构的130件审批事项提供事前辅导、帮办代办服务,获得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杨羽)

【县区】

●平舆县纪委监委为安全生产提供纪律保障

---------------

近日,平舆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监督检查中,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消防、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门、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以明察暗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锟 通讯员 胡凯俐)

●泌阳县审计局执法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

近年来,泌阳县审计局注重加强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构建了监管、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型行政执法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该局加强对审计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通过定期培训和考核,确保每名执法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法,公正无私地执行职务。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建立大数据审计、电子审计系统,实现审计工作的电子化、信息化,极大提高了审计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召开会议和信息共享,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通讯员 张付海)

●新蔡县总工会举办职工摄影公益讲座

---------------

24日,新蔡县“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职工摄影公益讲座在该县工人俱乐部举办。新蔡县摄影家协会、新蔡县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席魏金山以“手机摄影技巧”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手机摄影的发展与优势,讲解了摄影理论基础与拍摄技巧,摄影艺术的表现手法,摄影应用的关键技巧、拍摄人像和场景应注意的问题等。此次讲座为广大职工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大家感受到了摄影的魅力,点燃了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激情,进一步推动了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赵桓)

【出彩天中】

●文艺演出慰问老人

---------------

为喜迎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25日下午,驿城区老街街道老街社区文艺演出队在老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进行慰问演出。女声独唱《十月是你的生日》、豫剧《红灯记》、小品《敬老院的笑声》、舞蹈《拉拉爱》……为了这次专场演出,演员们精心准备,认真排练,把精彩的表演送给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心与关怀。(记者 房满地)

【文苑】

●逛县城

---------------

20世纪60年代,我在乡下上小学的时候,常听老师和村里的大人描述他们眼中美丽的西平县城,听他们聊县城的悠久历史和县城的巨大变化,说县城的美食小吃,讲县城的热闹繁华……听得多了,心里自然萌生对县城的好奇和去趟县城的渴望,也想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然而,去一趟县城并不那么简单。尽管家乡谭店东距西平县城不过十八里路程,但年龄、环境等因素限制了出行的脚步,没出过远门的少年要去趟县城谈何容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0729 )(谭文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平安街与张楼路交叉口东侧路灯损坏不亮,影响居民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技术人员维修损坏路灯,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6日,有市民反映,334省道(汝南县老君庙镇至确山县段)有群众占道晒粮,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已前往现场清理,问题已解决。

>>1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西关大道聚龙湾小区公共下水道堵塞导致其家中厨房返水,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对堵塞位置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问题已解决。

>>18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泌阳县黄山口乡下罗村委尖山沟村民,有一只受伤红腹锦鸡飞入其家,希望相关部门前往救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已将该受伤动物转移至下碑寺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救护。

>>1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侯大道蔡州医院东门外大量游商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现场商贩进行劝离,并将加大今后监管力度。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三号04星

---------------

27日4时1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三号04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遥感三十三号04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产品估产及防灾减灾等领域。

●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2%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2%,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工业企业当月利润首次实现正增长。

●上海成功申办奥运会资格系列赛 多项国际赛事即将落“沪”

---------------

26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际奥委会近日正式确认,上海将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主办城市之一,比赛将于2024年5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黄浦滨江举行,包括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和攀岩4个项目。

●《志愿军:雄兵出击》将上映

---------------

26日,由中国新闻网等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战争史诗大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在北京举办中新网专场观影活动,多位主创出现在观影现场和观众一起交流影片背后的故事。据悉,《志愿军:雄兵出击》将于9月28日全国上映。

●江苏已累计修复14万亩滨海湿地

---------------

近日,参加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的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国梁表示,江苏坚决守住滨海生态安全边界,近年来,江苏已累计修复滨海湿地14万亩、海岸线超300公里。滨海生态系统较为脆弱,需要凝聚全球共识、汇集全球智慧、强化全球治理。

【国际】

●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闭幕

---------------

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第78届联大主席弗朗西斯在闭幕讲话中说,136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表讲话,创近年来纪录。弗朗西斯说,他在一般性辩论开幕时呼吁各国寻求团结一致共同行动的意愿。他对过去一周展现出的进步感到鼓舞。他敦促会员国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结束武装冲突、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采取实际行动。

●研究认为沙漠等旱区具有碳汇潜力

---------------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不仅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还需要捕获和储存已经排放的过量碳。细胞出版社旗下学术期刊《植物科学趋势》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认为,沙漠等干旱地区具有碳汇潜力。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等机构参与的研究团队认为,可以通过对植物、土壤微生物和土壤类型的组合进行设计,促进一种被称为“草酸盐-碳酸盐路径”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该方法可以将干旱生态系统转变为有效的碳捕获系统,并改善土壤健康,提高光合作用效率,增加根系生物量,以创造地下碳汇。

●伊拉克婚礼大火死亡人数升至114人

---------------

伊拉克尼尼微省省长纳杰姆·朱布里27日说,该省前一晚一场婚礼上发生的大火已造成114人死亡,另有至少200人受伤。朱布里说,部分伤者已被送至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尝试喷洒食品添加剂抑制杉树花粉

---------------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教授小盐海平的团队26日在栃木县盐谷町试验用直升机喷撒药剂防止杉树花粉散播,以测试该方法对缓解花粉症是否有效。

【杭州亚运会】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张雨霏打破赛会纪录

---------------

27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在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6秒20打破亚运会纪录,晋级决赛。

●中国男篮亚运首秀取胜

---------------

26日,在杭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89比50战胜蒙古国队。赛前,中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刘玉栋等人给中国男篮小伙子们寄来信件表达激励。中国男篮运动员崔永熙透露了信件内容,就是让球员们打比赛打得硬一点,所有的球都磕在地板上抢。中国男篮运动员张镇麟表示,当时听完来信特别受触动,有前辈的鼓励,整个队伍的士气、精神头、兴奋程度都变得不一样。

【速读】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多家旅游平台发布预测数据,本次假期,旅游市场迎来近年来“最强”出游季。各地各部门强化安全保障、优化各项服务,助力广大群众欢度“双节”。

>>日前,“紫气东来 非遗有礼”2023年京西“非遗礼物”设计大赛颁奖暨大赛成果展在北京举行。

>>26日,2023潍坊国际风筝嘉年华在山东潍坊开幕。

>>当地时间26日,行人在“白雾缭绕”的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穿行。由于设施老化等原因,曼哈顿地下的蒸汽管道系统常年有水蒸气冒出地面,当地居民对“白雾缭绕”的景象早已习以为常。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