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花都鄢陵:看花木界的“奥林匹克”|乡村行 看振兴

2023-10-04 20:44 来源: 大象新闻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那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这十一期间到我们鄢陵来采购花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吧?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租摆?作为全国最大的花木销售集散地,来自22个省市的670家苗木经销商入驻经营,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

“花都”鄢陵,有全国最大的花木交易市场。现在,当地已经形成了以花木观光、生态休闲、健康养生等为主的旅游健康产业,国庆长假,这里的花木交易也迎来了销售旺季。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三百多种名优苗木,五百多种花卉,上千种造型。这里被称作中国花木界的“奥林匹克”,既然是同台售卖呢,就少不了货比三家的PK,今天呢我们就在这里找到了一个经常在全国各地进行采购的一个客商。你好,尉总。

山西临汾园林绿化协会副会长 尉妩赢:你好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第几次来我们这儿来采购?

山西采购商 尉妩赢:有七八年了,每年都来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今年是要有什么样的采购方向?

山西临汾园林绿化协会副会长 尉妩赢:今年呢我们主要是想过来看一看偏南方一些的品种。你看在这里南北融合它地处中心,在这里的气候和我们那里就相近了,就说一点一点移过来,然后再移到我们那边提高了成活率,运费要省得多。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我看您手上的拿的是今天的采购单吗?

山西采购商 尉妩赢:这是今年的一部分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我们看一看密密麻麻写了呢有几十种的采购品种。那您看这些品种是不是在我们这个市场上都可以看到。

山西采购商 尉妩赢:在这个市场可以一站式采购,就像有的品种,量少的话,在这里也可以配齐,非常方便,省去好多时间。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看来您在这里呢也是收获满满。在这个交易市场呢,我们也看到很多当地的一些花卉种植的企业,走,我们一起去看一看,他们今年这里又推出了哪些新的品种。老板,我看这个亮晶女贞现在做的造型非常丰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呢?

鄢陵碧雅园林总经理 贾相林:因为我们整体行业也在从这个花木产业,向这个庭院以及花境方面转换。我们作为这个行业里面的引领者,我们这个造型比这传统的造型、色彩、形状,都要更适合现代的这种风格一些。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那它的价格呢?价格上是不是也会昂贵一些?

鄢陵碧雅园林总经理 贾相林:是前两年成本的百分之五十吧。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那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这十一期间到我们鄢陵来采购花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是吧?物美价廉

鄢陵碧雅园林总经理 贾相林:物美价廉

在市场的另一侧,我们看到花木交易也在火热的进行中。眼前的这辆9.6米的高栏货车正在进行装货,车上的货物在二十四小时内就可以发往全国各地。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孙总,您忙完了啊?

鄢陵豪情花木盆景园总经理  孙志豪:忙完了忙完了,刚刚又装了两车,这两天把我累坏了,二十四小时连轴转。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那怎么还连轴转?

鄢陵豪情花木盆景园总经理 孙志豪:因为我们白天卖货,晚上还要出去做租摆。

河南大象新闻中心记者  朱亚兵:租摆?就是租赁业务。花木的租赁吗?

鄢陵豪情花木盆景园总经理  孙志豪:对,他们那些高档酒店 大的会场、需要我们租摆花卉 。“十一”期间也是咱们这个用花的旺季,你别看我的地方不大。对,但是我掌握的全国的信息,我这个手机上一个电话,全国的苗木全部都可以运到鄢陵,可以把南方的花调到我们北方,北方的花调到南方。

目前,鄢陵全县的花木栽培面积达到52万亩,花木主产区林木覆盖率达80%以上。作为全国最大的花木销售集散地,来自22个省市的670家苗木经销商入驻经营,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