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厚植营商“沃土” 产业“多点开花”

2023-10-07 09:14 来源:驻马店网 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营商环境问题反馈和督办解决闭环机制,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县坚持以“服务指数”赢得企业满意的“发展指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金秋时节,平舆县处处涌动着合作共赢的丰收热潮,来访客商络绎不绝、重大项目拔地而起,主导产业欣欣向荣、新兴项目不断涌现。

投资25亿元、占地630亩的泰普森产业园二期主体结构全部完工,部分车间已投入使用;投资15亿元、占地360亩的永强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二期厂房建设如期推进,设备采购同步进行,预计今年可实现投产;总投资50亿元的天一精密机电河南总部暨精密智造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超大鼓风研究发展中心和高端风机制造测试试验场区、总投资6亿元的智能电子价签生产及芯片研发产业化等项目相继洽谈签约……

今年以来,平舆县以“招商引资年”为抓手,深入推进“舆商回归”工程,聚焦户外休闲、皮革皮具、建筑防水等主导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机械制造、电子智能等一批大项目、新项目“落地生花”,形成支柱产业倍增壮大、新兴产业培育扩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动力持续增强的崭新发展格局。

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该县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和落地工作专班,梳理解决项目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方位做好项目的要素保障工作,为每个项目如期推进按下“快进键”。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公司注册登记完成得这么快,真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这期间我们只负责按要求提供材料,其他工作都是相关部门代办的。”平舆米蓝服装辅料(纽扣)生产项目负责人胡小磊感慨地说。该公司是重点外资项目,研发生产各类高端环保纽扣,由香港企立昌大国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县根据企业实际,为企业登记注册定制“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保障服务,安排专人为企业代办手续,目前公司已顺利完成注册登记,并成功注入外资。

该县健全营商环境督导考核机制,全面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推进、跟踪问效,构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体系;实行“日报送、周动态、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工作机制,根据各责任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招商项目进行台账式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营商环境问题反馈和督办解决闭环机制,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企有所呼,我必有应。该县坚持以“服务指数”赢得企业满意的“发展指数”。目前,全县已成功促成签约落地项目48个、总投资66.56亿元;拟签约落地项目34个、拟投资67.6亿元;正在洽谈项目51个、计划投资118.48亿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