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把苦难变成财富

2023-10-07 15:0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什么同样是讲述苦难,自己的心态不一样听者的感受也不一样呢?饱经生活磨难的艾顿给出了答案,洞悉人生的丘吉尔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看你是否战胜了苦难。如果谁还在苦难中,请记住艾顿的话没必要向人诉说自己的苦难,没多少人会在意你的苦难,自己鼓起勇气去战胜苦难就是了。

石新宇

英国著名的汽车商艾顿曾向他的朋友、后来成为首相的丘吉尔说起自己的过去:父母早逝,姐姐做佣工将他养大。姐姐出嫁后,姐夫将他赶到舅舅家,舅妈对他非常刻薄。他初做学徒时,租不起房子,近一年的时间睡在郊外废旧的仓库里。丘吉尔惊讶地问他以前怎么没有说过,他说正在苦难中挣扎的人是没权诉说的,苦难要想变成财富,就必须战胜苦难。艾顿的话让丘吉尔大受启发,后来丘吉尔在自传中写道:苦难是财富还是耻辱?当你战胜了苦难时它就是财富,当苦难战胜了你时它就是耻辱。

很多人都喜欢讲述自己苦难的过去,但讲述时的心态和气质是不一样的。如果这个人已经取得成功,他的讲述就有自豪的成分。过去我是那么困难,现在不也成功了吗?别人也会觉得他是生活的强者。如果这个人还在苦难中煎熬,他的讲述就有为自己找借口的意思。唉,我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的条件差起点低。别人要么觉得他值得同情,要么觉得他就是个懦夫。为什么同样是讲述苦难,自己的心态不一样听者的感受也不一样呢?饱经生活磨难的艾顿给出了答案,洞悉人生的丘吉尔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看你是否战胜了苦难。只有战胜了苦难,苦难才是你值得炫耀的财富,否则只能是耻辱。众所周知,美国前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中年患上小儿麻痹,当时他已经是参议员,是正在上升的政坛新星,这个病对他的打击很大,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无法站立的他依靠手臂的力量支撑身体,一阶一阶艰难地爬楼梯。他的母亲阻止他,他果断地说,他必须面对自己的耻辱。后来他当选总统,带领美国取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试想,如果他患病后自暴自弃,还会有后来的他吗?还会有后来的成就吗?恐怕只有一个让人同情或者嘲笑的小儿麻痹患者罢了。

人生在世,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可能遇到困难甚至苦难,生命的旅程就是不断地克服困难战胜苦难,生命的意义也正是不断地克服困难战胜苦难。如果谁还在苦难中,请记住艾顿的话没必要向人诉说自己的苦难,没多少人会在意你的苦难,自己鼓起勇气去战胜苦难就是了。如果已经战胜了苦难,即使自己不说,你的苦难过去也会成为励志故事传播开来。人生的成功,就在于以毅力和智力把苦难变成财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