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0日早报

2023-10-10 07: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廿六

今天多云,温度12~22℃

◆导读◆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主题教育、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市政协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今年麦播技术指导意见发布

>>商务部组织开展“家政服务招聘季”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苏丹与伊朗决定恢复外交关系

【封面】

●新型产业发展模式助农增收

---------------

6日,记者走进正阳县慎水乡王牌寺村正阳阳光玫瑰葡萄分拣中心,工人正在分拣、称重、打包,一箱箱“阳光玫瑰”包装完成后,迅速装车。如今,该县发展葡萄产业5000多亩,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涌现一批葡萄产业经纪人,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时事】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

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赵乐际、王沪宁、丁薛祥、李希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蔡奇代表党中央致词。近2000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和50余名特邀代表,肩负着亿万职工的重托出席大会。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步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一行

---------------

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率领的美国国会参议院两党代表团。习近平指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两国如何相处,决定人类的前途和命运。竞争对抗不符合时代潮流,更解决不了本国自身的问题和世界面临的挑战。中方始终认为,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非挑战。“修昔底德陷阱”并非必然,宽广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发展、共同繁荣。中美两国经济深度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可以从对方的发展中获益。全球疫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都需要中美协调和合作。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应展现大国的胸怀、视野和担当,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对世界负责的态度,处理好中美关系,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增进两国人民福祉,促进人类社会进步,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4 )(记者 刘鹏 周由) 

●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主题教育、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

9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新蔡县调研主题教育、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抓好发展大事,抓细民生实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5 )(记者 刘鹏 周由) 

●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动员会

--------------

9日,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动员会。市政协副主席赵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峰指出,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加强统筹聚合力,走深走实重实效,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耿杨扬)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强化品牌建设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

日前,恒都集团泌阳5万吨牛肉熟食精深加工项目投产仪式在泌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这是继今年3月份恒都集团泌阳10万吨牛肉精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又一个顺利投产的大型牛肉熟食精深加工项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6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小青椒大产业

--------------

正值大棚青椒丰收季,近日,记者走进上蔡县五龙镇惠龙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辣椒种植大棚,只见青椒挂满枝头、青翠欲滴、长势喜人。采摘、装袋、搬运、过磅、装车……村民忙碌的身影、幸福的笑容,让人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7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综合】

●市政协高质量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

--------------

9日,记者从市政协获悉,为做好提案转化见效“后半篇文章”,市政协将于10月至11月,对市政协领导2023年督办的重点提案开展“回头看”工作,持续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据悉,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巩固提案办理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此次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以提案办理答复的落实情况为重点,对市政协领导2023年督办的11件重点提案持续跟踪问效,确保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助推驻马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记者 张遥驼) 

●今年麦播技术指导意见发布

--------------

眼下,我省全面进入秋作物收获腾茬高峰期,并从北向南陆续进入麦田整地播种关键期。10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麦播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各地高标准、高质量落实麦播关键技术措施,夯实明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8 )(河南日报记者 刘晓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26件。其中,综合座席2661件(直办1723件、转办938件),市中心城区1375件、县城128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居民区停水、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雪松大道、文明大道、置地大道等道路经常出现非国标三轮车、四轮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现象,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在市区兴业大道比亚迪东方福迪4S店购买汽车,商家强制要求在店内办理上牌事宜,否则拒绝交付汽车合格证,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商务部组织开展“家政服务招聘季”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

商务部9日发布关于开展家政服务招聘季活动的通知,定于今年四季度组织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依托抖音、快手、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开展“家政服务招聘季”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我国科学家揭示超大质量黑洞吸积辐射能谱的新规律

---------------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天文学系副教授蔡振翼和教授王俊贤通过研究类星体中心超大质量黑洞吸积的极紫外辐射能谱,发现其与类星体本征亮度无关。

●山西“千名医师下基层”提升县域医疗水平

---------------

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省深入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等行动,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县域医疗服务供给水平。

●斯诺克武汉公开赛开杆 奥沙利文、丁俊晖取得“开门红”

---------------

2023世界斯诺克武汉公开赛9日晚在武汉体育馆开杆,“火箭”奥沙利文5:1击败肯·达赫迪,丁俊晖5:3战胜英国选手阿什利·赫吉尔。

【国际】

●苏丹与伊朗决定恢复外交关系

---------------

苏丹外交部9日宣布,在断交7年多后,苏丹与伊朗决定恢复外交关系。苏丹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苏丹与伊朗同意扩大合作,“以促进两国人民的利益,确保地区安全与稳定”。

●IMF和世行年会50年来首返非洲举行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23年年会9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开幕。这是该年会1973年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后,50年来首次重返非洲举行,预计对非洲地区的发展与挑战给予更大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打破巴以恶性循环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就巴以局势发表谈话,呼吁有关方面打破恶性循环,通过谈判实现巴以乃至中东地区的长期稳定。

●芬兰财政部预计该国经济下半年陷入衰退

---------------

芬兰财政部9日公布的经济调查结果显示,该国经济今年下半年将陷入衰退。财政部说,2023年初芬兰经济增长良好,但物价和利率上升造成私人消费和投资减少,这将导致经济在下半年陷入衰退,今年经济增速将为零。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中央参谋部”正式开启和谈

---------------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组织“中央参谋部”8日在北桑坦德省蒂武市共同宣布,正式全面停止敌对武力行动、开启和平谈判。双方同意于本月16日公布正式和平计划。

【速读】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已经圆满闭幕。记者9日从中国三峡集团获悉,杭州亚运会期间,长江六座梯级电站累计发电量达160亿千瓦时,全力保障亚运会电力供应。

>>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日在海南三亚完赛,来自哥伦比亚麦德林车队的塞维利亚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李博安荣膺亚洲最佳车手。

>>卡塔尔亚洲杯组委会9日宣布,本届赛事各类球票将于10日开售,小组赛票价最低25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0元),决赛票价最高250卡塔尔里亚尔。

>>以色列军方9日说,以军当天出动直升机对黎巴嫩南部部分地区实施空袭。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