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后生可畏!驻马店市12岁的黄承旭成为驻马店市首位围棋业余6段棋手

2023-10-10 09:5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陈元 今日,记者从市老体协获悉,10月4日至6日,2023年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在郑州市建彰围棋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4名5段高手参加了比赛,驻马店市12岁小童黄承旭以个人8胜1负的成绩荣获第1名,晋升业余6段棋手,这是我市第一个业余6段...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陈 元)今日,记者从市老体协获悉,10月4日至6日,2023年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在郑州市建彰围棋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4名5段高手参加了比赛,驻马店市12岁小童黄承旭以个人8胜1负的成绩荣获第1名,晋升业余6段棋手,这是我市第一个业余6段棋手,实现了驻马店市围棋界业余6段零的突破。

据悉,黄承旭 ,平舆县人,2011年出生。2018年7月5日,7岁的他拜师在平舆县贾少峰老师门下习弈。进入这个神奇的黑白世界,黄承旭就展现出围棋方面的天赋。2019年1月,黄承旭第一次参加河南省围棋段级位赛,便以全胜的战绩获得无级组第1名,晋升为2级棋手。

2019年4月,学棋刚9个月的他在河南省围棋锦标赛8岁组比赛中晋升为1级棋手。

在2019年5月河南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的比赛中以全胜战绩晋升为1段棋手。

2019年7月在河南省夏季围棋段级位赛中以全胜的成绩晋升2段棋手。

2020年1月在河南省冬季围棋段级位赛上以全胜的成绩晋升为3段棋手。

2021年4月在河南省春季围棋段级位赛上又以全胜的成绩晋升为4段棋手。

2021年10月25日一28日《汉酱杯》河南省围棋城市联赛上黄承旭镇坐驻马店市代表队第4台,连胜5位成年棋手,其中战胜开封市老省冠军鲍国俊5段受到大家的关注,并取得5胜1负的好成绩,为驻马店市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五名立下头功。

2022年8月河南省围棋段位赛4段组比赛中,以全胜第一名的成绩晋升为5段棋手。

2023年5月黄承旭在参加全国智能运动会围棋项目河南省选拔赛上获得第4名(20岁组)。

黄承旭的成绩让大家意识到后生可畏。现在黄承旭正在省少年集训队学棋,相信他的棋艺和学习一定会双丰收。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