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0日晚报

2023-10-10 15: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0日,星期二,农历八月廿六

明天阴,温度12~22℃

◆导读◆

>>“有我在,就不让老伴儿受一点苦”

>>张楼镇:冬枣丰收好“钱”景

>>白皮书:共建“一带一路”成为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封面】

●天气晴好 秋收正忙

---------------

8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水屯村,收割机正抢收玉米。连日来,天气晴好,我市农民抢抓农时,有序开展秋收、秋种、秋管等农事活动,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力量

---------------

推进新型工业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完善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好各方面政策和要素保障,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汇聚起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身边的好人】

●“有我在,就不让老伴儿受一点苦”

---------------

在西平县嫘祖镇刘楼村毛庄村组,有一位人人夸赞的村民,她叫赵秀阁,今年已经74岁。6年前,她送走105岁的母亲后,本该享享清福,不料丈夫突然中风,偏瘫3年、植物人3年。尽管生活有诸多不幸,赵秀阁坦然面对,腰累弯了,但昂起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79 )(记者 张朝)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正阳:特色种植遍乡村

---------------

“从事种植多年,每天和瓜果蔬菜打交道,闲时用手机浏览种植知识,遇到技术员到大棚走访就多请教。现在,我闭着眼就能给番茄秧、西瓜秧等打掉多余枝蔓。我有空还带带徒弟——有钱大家一起赚嘛!”近日,正阳县熊寨镇脱贫户刘新春开心地对笔者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80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滕敬豪)

●张楼镇:冬枣丰收好“钱”景

---------------

6日,在汝南县张楼镇黄庄村,村民正忙着采收、分拣、外运冬枣,枣园里处处一派丰收景象。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冬枣挂满枝头,慕名而来的游客漫步在枣园,与果农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我家比较忙,在老顾客的推荐下,又来了很多新客户。有一个新客户订了3000多斤冬枣。周边住户结婚喜宴待客也用我家冬枣。”果农李长春开心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81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春芬)

【出彩天中】

●马灵君名园长工作室李辉工作站获授牌

---------------

日前,由国家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厅中小学名校长管理办公室、郑州市教育局等承办的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马灵君名园长工作室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隆重举行。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李辉入选国家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马灵君名园长工作室成员,并获工作站授牌。(记者 张龙 通讯员 李鹏飞 吕梦妍)

【文苑】

●汝南赋

---------------

千年古县,汝水之南。周公测影定天中,颜公书丹传盛名。负山面淮,扼控颍蔡;西挽伏牛群山,东接黄淮平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582 )(记者 张承训)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朗陵路交叉口东北角“置地新时代嘉园”小区门前燃气管道破裂,泄漏燃气,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豫南燃气驻马店燃气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气。

>>9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持续亮黄灯,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问题已解决。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舒州路与仁和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御景苑”小区(未水改)于9月30日15时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古吕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化庄乡至大路沿村委大马营村移动宽带于9月28日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及时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崇礼乡西党村东北角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影响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崇礼乡水厂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白皮书:共建“一带一路”成为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说,共建“一带一路”围绕互联互通,以基础设施“硬联通”为重要方向,以规则标准“软联通”为重要支撑,以共建国家人民“心联通”为重要基础,不断深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

●国家统计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

国家统计局网站10日发布公告称,为准确、及时地监测和反映我国人口发展变化情况,为党和政府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基础依据,国家统计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公安部“夏季行动”重拳打击犯罪 破获刑事案件56.6万起

---------------

公安部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25日至9月30日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实现预期目标,共破获刑事案件56.6万起,查处治安案件204.2万起。

●公安部“夏季行动”查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253万起

---------------

公安部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的工作举措和总体成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强在会上介绍,据统计,“夏季行动”期间,全国公安交通部门累计现场查出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超限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253万起,打击“飙车炸街”团伙249个,查扣了非法拼装改装车辆1.5万辆。

●中国最大大豆生产地级市进入收获黄金期

---------------

9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嘉兴合作社的豆田里,五台大型收割机忙碌抢收。作为中国最大大豆生产地级市,黑河1500多万亩大豆进入收获黄金期。黑河市地处黑龙江省北部,是中国大豆种植面积最大、总产量最高的地级市,种植面积和产量占黑龙江省1/3、中国1/7以上,业界素有“中国大豆看龙江,龙江大豆看黑河”的说法。

【国际】

●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日发布《2023年世界石油展望报告》,上调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测,预计2045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为1.16亿桶,比2022年日均9960万桶的需求量增加16.4%。

●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举行

---------------

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9日在乌兰巴托举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孔子学院继续为蒙方培养更多中文人才和中蒙友好事业接班人,深化两国民心相通。

●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 中国代表呼吁把平民保护放在首位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9日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对平民的保护都应当放在第一位。耿爽说,根据通报,上周发生在乌克兰哈尔科夫村庄的严重袭击事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中方对此表示关切。中方再次呼吁冲突当事方保持冷静克制,遵守国际人道法,严格遵循必要、区分和对称原则,全力保护平民和民用设施安全。

●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提议新增五个大项

---------------

国际奥委会9日宣布,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已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项目委员会提议新增五个大项,分别是棒垒球、板球、棍网球、壁球和腰旗橄榄球。

【速读】

>>10日,中消协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其中“消费者因预制菜销售不够透明产生侵权隐忧”该话题关注度最高。

>>百余件难得一见的中国传统银饰正在上海市松江区科德高级中学集中展出,这些琳琅满目的银饰或精巧雅致、独具匠心,或精雕细刻、工艺复杂而精湛……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分别与以色列总统赫尔佐格、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通电话,就巴以紧张局势交换意见。

>>沙特阿拉伯足协9日宣布,正式向国际足联发出申办2034年世界杯足球赛的文件。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