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1日早报

2023-10-11 06: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农历八月廿七

今天多云,温度12~22℃

◆导读◆

>>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3年9月网格化管理通报

>>12岁少年黄承旭成为我市首位围棋业余6段棋手

>>我国提出力争到2025年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9月我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2.3点

【封面】

●趁天抢时忙秋收

---------------

9日,正阳县大林镇农民抢抓时节保收获,田间地头机器隆隆,处处是繁忙景象。(通讯员 高万宝)

【要闻】

●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

--------------

10日下午,市委书记鲍常勇到确山县调研主题教育、“五星”支部创建、秋收、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701 )(记者 刘鹏 周由) 

●济源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到我市考察立法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

10日,济源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铖带领考察组到我市,实地考察立法工作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参加。活动期间,成铖一行深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驻马店基层立法联系点、市律师协会实地调研。(记者 王家恒)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山县发挥山水优势推动城乡建设提质增效

--------------

今年以来,确山县发挥山水优势,瞄准宜居宜业,让城乡建设两翼齐飞,推动城乡建设提质增效。经过持续打造,确山县中心城区形成了“一绕城、三联通、五纵五横”的路网格局,初步构建了“内网外环、内通外畅”的路网体系,“三园三中心”建成投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702 )(记者 张新义)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汝南县凝心聚力绘就文明创建新画卷

--------------

金秋时节,漫步古城汝南,宽阔笔直的马路、干净整洁的巷道、清幽自然的游园、厚重幽雅的老街、文明有礼的居民……处处呈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温度和力度。2021年以来,汝南县抢抓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机遇,坚定创建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取得连续两年在全省42个同类城市中居第二名的好成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703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许国栋)

【综合】

●2023年9月网格化管理通报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2023年9月,市创文办、市创卫办、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十七个一级网格进行了检查,市公安局对四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有关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704 )

●12岁少年黄承旭成为我市首位围棋业余6段棋手

--------------

昨日,记者从市老体协获悉,日前,2023年河南省围棋段位赛(5段组)在郑州市建彰围棋博物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104名5段高手参加了比赛。我市12岁少年黄承旭以个人8胜1负的成绩荣获第一名,晋升业余6段棋手。他是我市第一名业余6段棋手,实现了我市围棋界业余6段零的突破。(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陈元)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99件。其中,综合座席2639件(直办1635件、转办1004件),市中心城区1343件、县城1296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驿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南北方向信号灯绿灯亮灯时间较短,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严重,建议适时延长该处绿灯亮灯时间(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市区乐山大道玖隆茂购物中心三楼乐高玩具商铺已关门停业,2023年8月商铺负责人告知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储值卡退费,但至今未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我国提出力争到2025年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

记者10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绿色航空制造业发展纲要(2023-2035年)》,提出到2025年和2035年发展目标,多技术路线并举,探索绿色航空新领域新赛道。其中,力争到2025年电动通航飞机投入商业应用。

●9月我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2.3点

---------------

记者10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9月份我国电商物流指数为112.3点,比上月提高1.2个点。电商物流总业务量增速由降转升。9月份,电商物流总业务量指数为123.9点,比上月提高2.5个点。东部、中部和东北部地区总业务量指数有所提高。

●生态环境部明确工业噪声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

记者10日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生态环境部日前明确工业噪声纳入排污许可管理,将指导地方依法有序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开展排污登记管理工作,推动“十四五”期间工业噪声依法全部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

●三季度我国中小企业信心有所回升

---------------

根据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0日发布的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 89.2,比上季度上升0.2点,高于2022年同期水平,表明中小企业信心有所回升。

●杭州亚残运会首批专用物资顺利通关

---------------

10日,由新加坡启运的杭州亚残运会物资运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杭州海关“亚残运会专窗”顺利办结通关手续。这是首批享受《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海关通关须知》通关便利举措的亚残运会进口物资。

【国际】

●利比里亚总统:愿加强利中两国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

利比里亚总统维阿9日说,利比亚愿加强与中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维阿当天在接受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尹承武递交国书时表示,利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利国家发展、民生改善提供援助。

●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0日表示,伊拉克的和平离不开稳定的地区环境。伊拉克近期多次就外国在其境内开展单边军事行动提出抗议,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巴西亚马孙州遭遇严重旱情

---------------

巴西亚马孙地区近期遭遇严重旱情。据巴西亚马孙州民防部门10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亚马孙州受灾民众已超过27万人,该州42个城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18个城镇处于警戒状态,仅有2个城镇状况正常。

●巴以新一轮冲突已致逾1900人死亡

---------------

据以色列媒体和巴勒斯坦医疗机构10日公布的最新消息,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超过1900人死亡。

【速读】

>>主题为“科技赋能体育强国”的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天津举行。

>>第78届联合国大会10日选举产生包括中国在内的15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以接替将于今年年底结束任期的成员。

>>芬兰总统办公室10日发表声明说,日前发生的连接芬兰和爱沙尼亚的天然气管道受损或为“外部行为”导致。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