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丁晓明:倾心教育履职责 为民代言担使命

2023-10-11 11: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他的引领下,学校在培养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能力的同时,侧重挖掘学生潜在的创造力和进取精神,着力营造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平等融洽的氛围,尊重学生人格,成功探索了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特色管理与内涵发展之路。

记者 张新理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33年来,他兢兢业业,坚持把最好的教育给学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鼓与呼。他就是驿城区人大代表、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丁晓明。

丁晓明激励青年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引路人”。

近日,记者走进市第一高级中学时看到,学生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上学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中学生骑自行车上学要比骑电动车好处多,最重要的是相对安全一些。”丁晓明说。现在的高中生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喜欢骑电动车上学,但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于是,他向驿城区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引导和加强中学生骑电动车上学安全管理的建议。市第一高级中学还先行先试,教育引导高中生骑自行车上下学。如今,市第一高级中学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也逐渐多了起来,这一现象受到家长好评。

作为驿城区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丁晓明始终把履职尽责牢记心中,在积极配合校长管理好学校的同时,深入基层走访,听取师生意见。走访过程中,他发现学校周边摆摊设点现象严重,并存在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此外,学校附近还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安全隐患,整体环境有待整治。为此,他联合部分人大代表递交了关于加强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治理的建议,对学校周边环境提出具体建议和整改措施。后来,公安、市场监管、城管、卫生等政府部门形成合力,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些问题,在车流量较大的中小学校门口设置了红绿灯、减速带、监控摄像头等,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当选人大代表后,丁晓明每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驿城区政府都非常重视,着力解决问题,这让他非常欣慰。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高级阶段,丁晓明既重视对全面发展人才的培养,又注重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李佳一、高阳、张会强、翟亚亚、杜金阳、吴思琪等同学在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前都接受过他春风化雨般的关怀和润物细无声的熏陶。丁晓明说,一个人的工作可以平凡,但对待工作的态度要积极乐观。在工作中,他与人为善,常怀真诚之心。老师有了生活或工作方面的困难,他总是尽心尽力地解决。该校老师刘金。

丁晓明在抓好学校党务工作外,还落实好高三年级的教学任务,不断规范健全德育为先、教学为中心、党群促发展的教学管理机制。在他的引领下,学校在培养教师传道、授业、解惑能力的同时,侧重挖掘学生潜在的创造力和进取精神,着力营造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生之间平等融洽的氛围,尊重学生人格,成功探索了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特色管理与内涵发展之路。学生中不断涌现“文明之星”“孝亲之星”“学习之星”等。几年来,市第一高级中学的教学质量稳步上升,教师业务素质得到极大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得到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均取得跨越式发展,获得“全国青少年读书育人特色学校”荣誉称号。丁晓明也先后被授予“河南省优秀管理人才”“驿城区功臣校长”等称号。

丁晓明表示,他将立足本职,研究教育发展的新特点,办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中教育。同时,他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倾听民声、反映民情,为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