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分区售票”值得推广

2023-10-12 09:5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3-10-11 16:24 作者:石新宇 据报道,北京的一些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东城区18家影院中5家为分区售票,海淀区33家影院中有10多家分区售票,丰台区34家影院中将近20家分区售票。

石新宇 

据报道,北京的一些电影院开始实行“分区售票”,东城区18家影院中5家为分区售票,海淀区33家影院中有10多家分区售票,丰台区34家影院中将近20家分区售票。对于“分区售票”观众反应不一,有的认为意义不大,有的认为应该如此。

“分区售票”就是在观众席位置的不同实行不同的票价。上世纪八十年代,笔者在一个小县城生活时,电影院就是“分区售票”的,中间席位的票价要比左右两侧的高出5分钱,没有人觉得不合理,因为中间席位视角好,两侧席位视角差一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电影院不再“分区售票”,甚至电影票上面也不显示席位号,观众可随便挑选席位,当然,先到的观众挑选的余地大。如今北京的一些电影院又实行“分区售票”,可以说不是创新而是回归。笔者对此是持赞成态度的。

我们知道,火车票分软卧票和硬卧票,软卧票要比硬卧票贵,这是应该的,因为软卧要比硬卧舒服。我们还知道。客机的座位分商务舱和经济舱,商务舱的票价要比经济舱高,这是应该的,因为商务舱的座位更舒服,服务也更周到。票价与座位的舒适度、服务的周到性成正比,天经地义嘛。同样的道理,电影院观众席位置不同,视角就不同,观感也不同,那么票价有所不同有什么问题吗?有些观众觉得票价有差异没意义,不就那么几元钱吗?这不仅仅是几元钱的事情,而是公平与否的事情。多年前全国各地火车站的卫生间都是收费的,如厕一次也就一角两角钱,偏偏有人为此打起了官司,认为火车站应该为旅客如厕提供方便不应该收费,还真打赢了。这是钱的问题吗?如今哪里的火车站卫生间还收费?还有些观众认为“分区售票”是电影院搞差异销售乘机增加收入,席位的位置不同,本来就应该差异销售嘛,至于说电影院乘机增加收入,这是票价合理不合理的问题,自然有部门监督。

社会在发展,公平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分区售票”实际上是更为公平的体现,也是管理更为精细化的体现,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石新宇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