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2日晚报

2023-10-12 15: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廿八

明天阴,温度13~22℃

◆导读◆

>>我很幸福,也很知足

>>市民捡到“三有”虎斑地鸫

>>国家林草局:我国现有集体林地25.68亿亩 占林地总面积的60%

>>诺奖得主卡塔琳·考里科:很多高质量论文来自中国

【封面】

●红薯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

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聂庄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大大小小的红薯被农民开挖翻出地面。近年来,该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采取“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引导农民种植红薯,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

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特别报道】

●我很幸福,也很知足

--------------

近日,记者在驿城区老街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见到了抗美援朝老兵黄保留。虽已91岁高龄,但老人精神抖擞,思维清晰,说话铿锵有力,依稀还能感受到一名军人的风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918 )(记者 高琳琳)

【城事】

●市民捡到“三有”虎斑地鸫

--------------

11日,市民王振拨打报社热线反映,其母亲在铁路东自家菜园干活时捡到一只灰黄相间的鸟,无法飞起,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予救治。记者将情况向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赵彦梅进行了反映,赵彦梅随即赶到王振家。经检查,该鸟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虎斑地鸫,可能误食了不洁净的食物,导致拉肚子脱水。赵彦梅表示,她将细心喂养,待鸟儿恢复体力后将其放飞。(记者 王永良)

●路遇三轮车失重 公交车长急相助

--------------

近日,市公交公司38路车长李兵力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市区乐山大道与文化路口时,看见前方一辆满载货物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失重车头高高翘起,无法正常行驶。李兵力立即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然后下车和前来帮忙的路人一起对三轮车上所载货物进行重新装卸,解决了车主困难,此举让三轮车主十分感动。(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正阳:乡村增“颜值” 振兴提“气质”

--------------

宽敞整洁的村道,错落有致的房屋,基础设施齐全的文化广场,色彩斑斓的文化墙……金秋时节,漫步在正阳县的广袤乡村,一幅宜居宜业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919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 滕敬豪)

●李庄村:黄金梨铺就致富“黄金路”

--------------

近日,走进西平县重渠乡李庄村的梨园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映入眼帘,成群结队的果农正在采摘黄金富硒梨,10多名工人把已经装箱的富硒梨装上大卡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扶持下,李庄村黄金梨实现了高品质发展,不仅在本县出了名,而且在全国也收获了不少订单。(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孙秋鹏)

●金铺镇党员干部利用假期为农田排涝

--------------

连日来,针对近期雨水造成的农田内涝,汝南县金铺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中秋国庆假期,深入田间地头防汛排涝,帮助群众做好生产自救,减少农作物损失。至目前,该镇动员500多人,出动挖掘机80台次,清理桥涵22个,排涝面积8600亩,所有沟渠全部疏通完毕。(通讯员 张辰琦)

【出彩天中】

●菊花变身“致富花”

--------------

近日,驿城区诸市镇魏庄村的菊花种植基地里,大片七月菊、金丝菊竞相怒放,长势喜人,采摘工人穿梭在花海,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基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1898 )(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冯林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水乡大曾庄村有线电视于9月22日故障,影响群众正常观看,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豫广网络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观看。

>>9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薄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每日11时至12时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付庄乡刘庄村邵庄组内生活垃圾堆积,影响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付庄乡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刘庄组“力农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北侧通信线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5日,有市民反映,其于10月5日16时在市区光明路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交站牌乘坐11路公交车,下车时将物品遗忘在车内,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寻找。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寻找,物品现已归还失主。

【国内】

●国家林草局:我国现有集体林地25.68亿亩 占林地总面积的60%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唐芳林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有集体林地25.68亿亩,占林地总面积的60%,分布在2600多个县,涉及到1亿多农户。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12日上午,国新办就《方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将分三类实施

---------------

记者12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了解到,超大特大城市正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分三类推进实施。一类是符合条件的实施拆除新建,另一类是开展经常性整治提升,第三类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实施拆整结合。

●安踏集团成为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合作伙伴

---------------

11日,联合国难民署和安踏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支持教育和体育项目为被迫流离失所的儿童和青少年赋能,共同响应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17个目标中第4个目标(优质教育)及第17个目标(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支持全球人道主义行动。

●戏曲百戏博物馆落户昆曲故里 擦亮传统文化“金名片”

---------------

11日,位于江苏苏州昆山巴城镇的戏曲百戏博物馆开馆,旨在全面展示新中国戏曲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现存348个戏曲剧种的真实状况,全力搭建戏曲保护、传承、展示的平台。近年来,昆山不断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持续擦亮文化“金名片”。

●第五次刷新“最高”纪录 徐工DG101登高平台消防车再创巅峰

---------------

10日,徐工第五次刷新亚洲登高平台消防车最高米数纪录。徐工DG101登高平台消防车再创巅峰。随着社会经济和技术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日益增多,登高平台消防车成为大中城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灾难损失的尖兵利器。作为徐工2023重磅推出的“王牌”产品,DG101登高平台消防车一经亮相便引得广泛关注。

【国际】

●诺奖得主卡塔琳·考里科:很多高质量论文来自中国

---------------

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卡塔琳·考里科11日说,中国科学界正发生大变革,很多高质量论文都来自中国。考里科当天在匈牙利科学院举办的记者见面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来自中国的一些高质量论文引起了她的注意,随后她发现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里,人们正在从事了不起的科学研究。很多自然科学领域的论文都来自中国。

●《中国》(韩文)创刊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韩举行

---------------

11日,“近邻互通、文明互鉴”中韩关系研讨会暨《中国》(韩文)创刊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韩国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活动,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为活动发来视频致辞,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韩中友好联合总会会长禹守根等中韩嘉宾、主办单位代表和韩国各界友好人士等50余人出席。

●德国9月通胀率降至4.5%

---------------

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德国通货膨胀率降至4.5%,为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最低水平。数据显示,当月德国能源和食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和7.5%。去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当月通胀率为4.6%。此外,服务业价格同比上涨4.0%。

●美航天局:小行星贝努样本中发现存在碳和水的证据

---------------

美国航天局11日公布的从小行星贝努上采集的样本初步分析结果显示,该小行星上存在碳和水的证据。这表明,这些岩石样本中可能存在生命构成元素。

【速读】

>>记者12日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获悉,今年11月28日起,重庆计划恢复直飞巴黎航线,这将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今年以来恢复的第9条国际(地区)客运航线。至此,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实际在飞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将达到17条,每周超过80班。

>>法国议会11日通过“绿色产业法案”,旨在加快实现该国的再工业化,促进生态转型,同时应对美国《通胀削减法案》对欧洲工业的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11日说,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12名雇员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中遇难。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列特快列车11日晚在印度东北部比哈尔邦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