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共筑幸福之路

2023-10-16 14:43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公司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已成为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作为一个发展的倡议、合作的倡议、开放的倡议,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目的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进而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与五大洲150多个国家、30多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与共建国家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6.4%;一批“小而美”“惠而实”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各国人民带来幸福感……

“一带一路”倡议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探索远亲近邻共同发展的新办法,开拓造福各国、惠及世界的“幸福路”。十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走向国际实践,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最高目标,推动美好愿景不断落实落地,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

坦桑尼亚姆万扎卫星城供水项目是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民生工程,在缓解项目范围内居民用水问题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岗位培训、就业机会。

老挝万象的赛色塔综合开发区是中老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一个重要合作项目。老挝作为一个内陆国家,基础设施落后,物流成本高昂,这让开发区曾一度面临发展瓶颈。2021年,中老铁路的开通给开发区带来了新机遇。

中国公司承建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已成为中埃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典范。项目建设期间,创造非洲建筑史多项工程建造纪录。

作为一个发展的倡议、合作的倡议、开放的倡议,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目的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进而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孟娜

统筹:石鹏、李琴

编导:惠培培

记者:李成、王冠森、谢昊、Nurdin Pallangyo、赵旭、章建华、杜大鹏、余福卿、杨依然、姚兵、黎炳宏

编辑:刘晓锐、刘雨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