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8日早报

2023-10-18 06:5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初四

今天多云,温度16~27℃

◆导读◆

>>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举行欢迎宴会

>>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重点项目推进会

>>上蔡县:农机“集中式”发展模式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驻马店市2023年金秋招聘会举行

>>我国加快推进5G轻量化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

>>中国驻伊拉克巴士拉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

【封面】

●水稻收割忙

--------------

16日,正阳县皮店乡祝湾村村民正在收割水稻。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正是水稻喜迎丰收的季节。连日来,正阳县的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村民抢抓收割、晾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通讯员 高万宝)

【时事】

●习近平和彭丽媛为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举行欢迎宴会

---------------

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欢迎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国际贵宾。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韩正出席。出席高峰论坛的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国际贵宾及配偶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礼兵列队致敬。150多面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国旗和联合国旗,整齐分列红毯两侧,恢宏壮观。习近平发表致辞,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各位嘉宾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强调,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唯有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才能收获累累果实,才能建立利在千秋、福泽万民的长久之功。这是我们这一代政治家对当代人和后代人的责任。共建“一带一路”走过了第一个蓬勃十年,正值风华正茂,务当昂扬奋进,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

【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重点项目推进会

--------------

1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教育重点项目推进会。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加责加压、督促推进,全力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高水平谋划好明年教育项目,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副市长宋庆林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265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

17日,市政协五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加快推进我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议政。市长李跃勇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树营、张新领、聂勇、高其良、王品磊、赵峰、史爱民、毕俊德及秘书长李涛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2657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召开

--------------

17日,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天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耸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把握监督重点,实施精准有效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任务。(记者 张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蔡县:农机“集中式”发展模式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

16日,走进上蔡县耕夫种植合作社场区,一堆又一堆的“金山”拔地而起,近5000亩玉米喜迎丰收。该合作社负责人白汉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拿起一个玉米向记者展示:“你看这颜色、这玉米粒多好多饱满!”望着不断增多的“金山”,白汉礼不禁感慨:“这真是‘金山’堆满院,丰收又兴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2661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白贺阳)

【综合】

●驻马店“项目管家”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

近日,市便民服务中心组织的“项目管家”先后到河南省鹏辉电源有限公司、河南省泰康阳光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御医堂保健品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精准靶向服务。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便民服务中心创新推出“项目管家”服务模式,把“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审批”,为项目落地到竣工提供全程服务,最大程度精简手续办理环节,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杨晓莉)

●驻马店市2023年金秋招聘会举行

--------------

17日,在驻马店市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举办的驻马店市2023年金秋招聘会,吸引了广大求职者踊跃参加。据悉,此次招聘会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外资企业为重点,兼顾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面向退役军人、农民工、长期登记失业人员等为重点群体。此次招聘会有13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记者 付建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43件。其中,综合座席2670件,专项座席77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占道经营、村内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其在市区泰山路大唐国际KTV办理储值卡,现该店铺已关门停业,导致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多名群众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盘龙山路、驿丰路与育德路、前进大道与东平路等交叉口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我国加快推进5G轻量化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5G轻量化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融合应用规模上量,安全能力同步增强,打造完整产业体系。

●国家医保局:集采中选仿制药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与原研药相当

---------------

17日,国家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仿制药临床疗效与安全性真实世界研究结果。在会上,该研究课题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学部主任张兰表示,根据本研究结果,总体上可得出结论:集采中选仿制药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与原研药相当。

●中国与塞尔维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

记者17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当天在京签署。这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中国签署的第22个自贸协定,塞尔维亚成为中国第29个自贸伙伴。

●米兰·维德获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总冠军

---------------

2023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17日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收官,珍宝-维斯玛车队的奥拉夫·库伊获得本赛段冠军;同车队的米兰·维德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

【国际】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为非洲大湖地区和平发展提供支持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7日在安理会非洲大湖地区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国际社会为该地区和平发展提供支持。戴兵说,一段时间以来,大湖地区国家加强区域协调,维护共同安全,促进共同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同时面临暴力冲突、人道危机等多重挑战。大湖地区局势牵动非洲整体安全。国际社会要为地区和平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支持。

●中国驻伊拉克巴士拉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

---------------

中国驻伊拉克巴士拉总领事馆16日晚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举行开馆仪式,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伊外交部代表、领区各省政府官员、中资机构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中国银行全球首批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上市

---------------

中国银行日前在阿联酋纳斯达克迪拜交易所举行其全球首批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上市摇铃仪式。本次上市的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债券规模合计等值7.7亿美元,将用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合格绿色项目。该绿色债券由迪拜和卢森堡两家境外分行同步发行,期限均为3年。

●2024年苏伊士运河部分船舶通行费将上调

---------------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6日发表声明说,自2024年1月15日起,部分船舶途经苏伊士运河的通行费将上调。声明称,自明年1月15日起,原油运输船、成品油运输船、液化石油气运输船、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化学品运输船和其他液体散货船、集装箱船、车辆运输船、游船、特殊浮动设施的通行费将上涨15%。干散货船、一般货船、滚装船和其他船只的通行费将上调5%。

【速读】

>>2023未来科学大奖17日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颁奖典礼,表彰8名获奖人在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17日公布议会选举正式结果,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保持议会众议院第一大党地位,但失去了独立执政资格。

>>据土耳其媒体17日报道,土耳其政府近期逮捕了17名涉嫌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资金支持的嫌疑人。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1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晚空袭了加沙城一家医院,造成数百人死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