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秋粮抢收季,信阳粮食企业生产、加工忙

2023-10-19 21:01 来源: 映象网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华英公司是一家以鸭为主,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企业、羽绒生产企业和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重点龙头企业、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羽绒生产类的A股上市企业,中国羽绒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鸭...

映象网讯(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张亮/文图)10月18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主办,信阳市委网信办、驻马店市委网信办、周口市委网信办、潢川县人民政府、罗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解读中原粮仓的密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省潢川县启动。随后,大象新闻记者先后深入到潢川县、罗山县部分涉农企业进行了走访。

“10月8日为期半个月的杭州亚运会上闭幕,在此期间华英鸭肉产品也成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们的盘中美食,助力各国运动员释放激情、奋勇夺冠。”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农业”)董办主任李玲鸽对记者说。

华英农业成立于1991年,是信阳首家利用外资发展起来的本土企业,华英农业于2009年12月1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321)。目前华英农业总股本21.33亿元,实际控股股东为信阳市鼎新兴华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华英农业24.05%的股份。目前华英公司是一家以鸭为主,全产业链的食品加工企业、羽绒生产企业和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企业,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重点龙头企业、鸭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羽绒生产类的A股上市企业,中国羽绒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鸭肉及羽绒出口方面,华英产品代表了全国鸭行业出口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豫东南地区重点支柱企业和带动脱贫重点龙头企业。

在河南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豆类产品加工车间,水豆腐、千张皮、豆浆等制品正在流水线快速生产。该公司负责人邱锦飞介绍,目前该公司向信阳八县三区的西亚超市等商超供货,日消耗大豆约15吨左右。根据产品的特点,加工使用的大豆产地也各有不同,目前该公司使用的大豆产地有湖北、山东、东北和加拿大。

记者采访获悉,豆类产品加工只是该公司今年新增加的一项业务板块。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位于潢川县产业集聚区,现有员工110余人,资产总额2.5亿。目前已成为一个集粮食贸易、仓储、物流、加工为一体的规模企业。

“今年降雨频繁不利于秋收,我们从8月20日到10月19日,我们36台烘干设备马力全开,已协助农户烘干粮食2.7万吨,平均每天烘干500吨。”河南省包氏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氏现代农业”)副总经理包芳芳说。

位于罗山县周党镇的包氏现代农业创办于2015年,是一家以种植优质水稻、小麦、油菜为主业,从事农业生产、农机与农艺全程社会化服务工作,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粮食生产初加工(烘干)企业。公司积极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等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坚持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初步建成“国家级科普示范基地”“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和“农产品初加工(烘干)中心”等经济实体。

在罗山县子路镇,子路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3台收割机正在收割紫云英(淳丰优3号)水稻。

“用这种水稻品种生产的大米,不吃菜都可以吃两碗饭。”该合作社负责人陈贵权告诉记者,淳丰优3号水稻品种“个高穗大”比较健壮,今年亩产量预计能达到1500斤。另外,每斤稻谷的市场价比其他普通品种要高出两三毛钱。

记者了解,罗山县子路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自2010年注册成立以来,用八年时间发展成拥有注册资金1400万元、社员330名、土地5300亩、综合办公楼500平方米、大中型农业机械90台套,农机化库房550平方米,晒场3000平方米、粮库1000平方米、自动化日光温室50亩、粮食自动烘干塔八台套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种粮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问津合作社的带动下,周边19个乡镇有2000多户农民从事土地流转,开始高效农业生产,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采访团还将奔赴驻马店、周口等地,探访各地如何紧紧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围绕粮食生产、粮食收购、粮食安全、粮食产业等方面做足文章、下足功夫,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景式展现河南丰收图景,挖掘粮食安全生产智慧“密码”,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