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0日早报

2023-10-20 06:5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六

今天晴,温度8~20℃

◆导读◆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驻马店首个示范性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收益

>>叫响芝麻品牌 做大乡村产业

>>豫南三市“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在我市启动

>>《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

【封面】

●趁墒抢种正当时

--------------

18日,作为河南省小麦主产区、素有“中原粮仓”之称的驻马店市迎来了小麦备播高潮。驿城区水屯镇老陈庄村农民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趁墒整地播种。(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

---------------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指出,经过中俄双方多年共同努力,两国能源合作已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格局,是中俄平等互利务实合作的典范,为保障两国乃至全球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向未来,中方愿与俄方一道,高水平建设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增强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为促进全球能源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驻马店首个示范性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收益

--------------

“这是4000多平方米的PACK生产车间,鹏辉能源已生产170多台储能柜,技术人员正在对每台储能柜进行严密的调试。”18日,在鹏辉能源集团河南鹏辉基地PACK生产车间,总监郑国锋向记者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035 )(记者 郑付生 张楠 通讯员 张旭)

【要闻】

●提高热线服务质效 精准解决群众诉求

--------------

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大厅,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并逐一签批督办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跟进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高热线接听率、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殷瑞杰)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

19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杨大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提升站位,查找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完善措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凝聚污染防治攻坚合力,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记者 闫海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叫响芝麻品牌 做大乡村产业

--------------

近日,在平舆县东皇街道乡村振兴产业园里,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分管芝麻产业的县领导,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和优秀企业代表及新闻记者等,共同见证了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开业和芝麻叶豆面条速食面生产线正式投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036 )(记者 徐佳瑞 陈文科)

【综合】

●豫南三市“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在我市启动

--------------

18日晚,驻马店、南阳、信阳豫南三市治超“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在我市启动。此次行动由驻马店市交通执法支队牵头组织,集合三市交通执法及驻马店市公安交警共百余名执法力量,利用两天,分3个行动组,对驻马店市G328、S330等国省干线重点路段的严重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当晚共查扣违法超限车辆6台。(记者 张新成)

●市财政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丰富

--------------

近日,全国文明单位市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前往结对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遂平县文城乡前湖村和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该局志愿者先后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校和村庄的醒目位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海报,向干部群众和学生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单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传递到村民、学生心中。(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李中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27件。其中,综合座席2949件(直办1939件、转办1010件),市中心城区1677件、县城127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区慎阳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西方向交通信号灯设置在人行道上方,影响机动车道驾驶视线,已造成交通事故,建议相关部门进行调整(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身份证丢失,现查询到他人冒用其个人信息注册多家公司财务负责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印发

---------------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对我国大力推动专利产业化,加快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作出专项部署。

●央企专业化整合迎新进展 14组项目集中签约

---------------

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迎来新进展,19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的“中央企业深化专业化整合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题会”上,14组23家单位分两批进行了重点项目签约。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

---------------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秀水广场举行。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仪式,点燃杭州亚残运会火炬,并宣布火炬传递开始。

●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奏响丝路乐章

---------------

琵琶、二胡、笙与交响乐的“和鸣”,“对话”彩绘陶胡人俑等丝路文物,独具创意、韵味十足……第2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19日晚举行开幕式演出,奏响恢弘壮丽的丝路乐章。

●高尔夫中巡赛苏州站开赛 15岁小将并列领先

---------------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19日在江苏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赛,41岁老将元天、15岁小将周彦含和中国香港选手杨晓威同以66杆、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领跑。

【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立即实现巴以停火和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准入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呼吁立即实现巴以人道主义停火,立即允许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限制进入加沙地带。古特雷斯当天与埃及外长舒凯里就缓解巴以冲突并向加沙地带运送人道援助问题举行会晤。他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国际人道法必须得到尊重,平民必须得到保护。他呼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扣押人员,以色列立即为人道援助提供无限制的准入,以满足加沙地带人民最基本的需求。

●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帮助索马里应对挑战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9日在安理会审议索马里问题时发言,呼吁国际社会帮助索马里应对挑战。戴兵说,索马里当局多次呼吁解除武器禁运。安理会要回应索方关切,根据索安全形势调整制裁措施,为索国防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联黎部队说目前没有撤离黎巴嫩南部的计划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发言人泰嫩蒂19日说,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局势仍然紧张,但联黎部队目前没有撤离黎南部的计划。

●英国发布最高级别降雨预警

---------------

英国气象局18日发布红色降雨预警,预计风暴巴贝特将在19日晚至20日给苏格兰部分地区带来特大持续降雨,一些地方居民面临生命威胁。这是自2020年2月以来英国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降雨预警。

【速读】

>>第19届“北京-东京论坛”19日在北京开幕。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9日发表声明说,俄军两架苏-27战斗机当天在黑海上空对3架抵近俄边界的英国军机进行了拦截。

>>联合国安理会19日通过两项决议,分别延长针对海地黑帮的制裁措施和针对利比亚石油非法出口的禁令。

>>据巴勒斯坦媒体19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图勒卡尔姆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导致1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