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0日晚报

2023-10-20 15: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六

明天阴,温度9~21℃

◆导读◆

>>市区小学生卡及亲子护送卡仍可办理

>>戏曲进社区 文化润人心

>>2024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两部门: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

【封面】

●金秋香菊迎丰收

--------------

16日,在西平县杨庄乡董坑村村民崔思远的远辉种养植专业合作社菊花田里,40亩香菊竞相绽放,几十名村民手法熟练地采摘着香菊。黄蕊白花绿叶,沁人清香,田野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正确运用战略和策略

--------------

战略与策略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改造世界、变革实践、推动历史发展的有力武器。正确运用战略和策略,是我们党创造辉煌历史、成就千秋伟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

【城事】

●市区小学生卡及亲子护送卡仍可办理

--------------

18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报社电话,咨询小学生及护送家长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是否还在实施。随后,记者咨询了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目前这项惠民工程仍在实施中。办卡人须持本人及学生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学生一张一寸近期彩照,到市民中心一楼便民服务专区85号窗口、乐山商场一楼东北出口等处办理。(记者 刘金霞)

●情暖夕阳 助残筑爱

--------------

近日,驿城区南海街道南海社区残协、“驿小驿”党群服务站联合卷烟厂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情暖夕阳 助残筑爱”慰问活动。社区残协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与卷烟厂离退休党支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颐康阳光敬老院看望高龄失能老人,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向他们表达社区与单位对他们的关怀和慰问。(记者 高琳琳)

●戏曲进社区 文化润人心

--------------

近日,2023年驿城区“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走进古城街道洪沟庙社区,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到国粹的魅力。据了解,此次戏剧演出活动,有效满足了洪沟庙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温暖送到社区居民的心坎。下一步,洪沟庙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更高质量的文化惠民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美好生活需要,将文化惠民、服务人民落到实处。(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新蔡县羊产业奏响乡村振兴新“牧歌”

--------------

近日,记者在新蔡县佛阁寺镇伟创羊业养殖基地看到,一只只湖羊毛发光亮、精神抖擞,饲喂后或站或躺,在整洁的圈舍怡然休憩,几只小羊羔探头探脑向外张望,萌趣十足。在另一边的大型秸秆加工车间和有机肥发酵车间,各类机器也在不停运转。(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062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泌阳县红薯种植助农民增收

--------------

17日,在泌阳县贾楼乡瓦房村的田间地头,随着收薯机来回穿梭,一个个粉红饱满的红薯破土而出,村民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袋,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067 )(记者 方祥)

●开发区招商引资赋能区域经济发展

--------------

近期,开发区围绕“国际农都”“中国药谷”“九大产业集群”建设,采取产业基金吸引项目模式和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建立股权投资基金,打造“基金+项目+园区”一体化生态链,实现资本与项目有效对接。今年以来,该区开展招商活动56次,先后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49个,计划总投资508.2亿元。(记者 唐翀)

【出彩天中】

●“丰”景无限好 电力助秋收

--------------

为保证秋收期间用电安全,18日,在正阳县熊寨镇王大塘花生种植基地,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巡视线路、检查设备,宣传电力设施及秋收安全用电知识,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李宏宇)

【文苑】

●萤火之光

--------------

似乎每个人都有一片樱镇那样的土地和村庄,它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们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出来。山高水长,日光流年,现实是我们都难以回去了。这是贾平凹的长篇小说《带灯》所观照的主题。它依旧没有宏大的主线,主要靠细节来充盈,靠家长里短的琐事来推动情节的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037 )(张运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交通信号灯安装施工在地面切槽,导致路面不平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6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新坡村委孔老庄村南侧排水沟渠堵塞散发恶臭,影响附近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驿城区政府回复:水屯镇政府已安排人员使用机械进行挖掘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7日,有市民反映,其注册“咱的驻马店”APP的手机号码已不再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注销在“咱的驻马店”APP上的实名认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回复:“咱的驻马店”APP技术人员已帮助用户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李庙村凹辛庄组内生活垃圾堆积,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鸿山物业公司(保洁单位)已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汝河大道与南海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绿灯转红灯时没有闪烁,直接转变为红灯,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整。市公安局回复:交管支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国内】

●2024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

为广泛延揽社会优秀人才服务军队建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部署展开2024年军队文职人员公开招考工作。考生可于2023年10月23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间,登录军队人才网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全军统一笔试将于2023年12月9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根据计划安排,2024年6月底前完成面试体检、政治考核、公示审批等工作。

●两部门: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

---------------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近日,民政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围绕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探索构建可持续、可推广的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长期照护服务模式和保障机制,对中央财政支持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集中照护服务工作作出部署。

●值得期待 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

一年一度的猎户座流星雨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今年该流星雨将于10月21日夜间至22日凌晨迎来极大,ZHR为20,即理论上每小时天顶流量为20颗。猎户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地球在一年当中会两次穿过哈雷彗星的轨道,带来两场流星雨,一场是5月初的宝瓶座η流星雨,一场是10月中下旬的猎户座流星雨。

●世界骨质疏松日:重视骨密度筛查 关注骨骼健康

---------------

骨质疏松症是最常见的骨骼疾病,随着年龄增长,骨量减少,中老年人群患骨质疏松的概率会增加。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专家提醒,中老年群体应重视骨密度筛查,定期体检,强肌健骨,提早防治。

●亚奥理事会公布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比赛项目

---------------

亚奥理事会日前公布了在哈尔滨举办的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比赛项目。亚奥理事会代理总干事维诺德·帝瓦里在致亚洲所有奥委会的一封信中表示,第九届亚冬会将设有六个大项、11个分项和64个小项。六个大项分别是冬季两项、冰壶、冰球、滑冰、滑雪和滑雪登山。

【国际】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遥远的快速射电暴

---------------

欧洲南方天文台19日发布公报说,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发现一个持续时间不到一毫秒并释放巨大能量的快速射电暴,这是人类迄今探测到的最远的快速射电暴。相关论文已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上。

●中国电影单元首次亮相罗马电影节

---------------

中国电影单元19日亮相第18届罗马电影节,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电影界人士齐聚罗马电影之家,共同交流行业发展与合作。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罗马电影节首次开设中国电影单元,《孤注一掷》作为开幕影片在现场放映。

●国际能源署:全球需新增或改造8000万公里电网以实现气候目标

---------------

国际能源署日前发布特别报告指出,要实现所有国家气候目标并保证能源安全,到2040年,全球需增加或更换8000万公里的电网(相当于目前全球所有电网总量),并在电网运营和监管方式方面做出重大改变。

●鲍威尔暗示美联储将继续暂停加息

---------------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时暗示,美联储可能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继续暂停加息。鲍威尔说,加息的意义在于影响金融状况,而近期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正导致金融状况收紧,有必要观察接下来的发展态势。

【速读】

>>18日,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的圆明园十二兽首之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在时隔163年后首次与马首重聚圆明园,一起亮相“五首重聚·故园新语”圆明园兽首铜像特别展览,展览持续到10月29日。

>>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20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提出,多措并举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文物违法行为。

>>世界羽联官网消息,在当地时间19日进行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四将陈雨菲、何冰娇、韩悦、张艺曼晋级女单八强,占据上半区全部席位。

>>加拿大外交部长乔利19日在渥太华说,由于围绕锡克教人士遇害案的外交冲突升级,加拿大已从印度撤回41名外交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