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喜讯!巾帼不让须眉 杭州亚残运会河南选手首金诞生

2023-10-24 10:35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抚摸着胸前沉甸甸的金牌,季子贤说,虽然打破了赛会纪录,自己对比赛成绩依然不太满意,“和平时训练相比,最后三圈节奏不太稳,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为家乡、为祖国争光!”

杭州亚残运会赛场传来喜讯。10月23日下午,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季子贤在自行车女子个人C4-5级3000米追逐赛中夺冠,并以4分0秒998的成绩打破亚残运会赛会纪录。这是本届亚残运会赛场上河南运动员获得的首枚金牌。

25岁的季子贤是夏邑县孔庄乡郇店村人。先天性左手缺失的她从小就活泼好动,并展现出良好的运动天赋。2014年12月,她开始练习自行车,今年入选中国残疾人自行车队。

“一开始练自行车是觉得这个项目很酷,没想到训练起来不仅不酷,还很苦。”季子贤笑着说,“我的个子比较低,身体条件不好,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只能加倍训练,平时训练量和男运动员一样。因为训练太累,我也想过放弃,是教练和队友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这位投身自行车运动9年的农家姑娘,在一场场比赛中,深刻体会到了“坚持”的意义。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她收获了C5级75公里公路大组金牌;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她一举夺得C5级500米场地个人计时赛金牌、15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金牌、75公里公路大组银牌。

这是季子贤的首次亚残运会之旅。“在家门口举行的比赛中拿到金牌,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抚摸着胸前沉甸甸的金牌,季子贤说,虽然打破了赛会纪录,自己对比赛成绩依然不太满意,“和平时训练相比,最后三圈节奏不太稳,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为家乡、为祖国争光!”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将继续参加500米个人计时赛、18.5公里个人计时赛和41.4公里公路个人大组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河南残疾人运动员发挥出色,共收获1金1银1铜。第二次参加亚残运会的邓州姑娘李露,在田径女子200米T47级决赛中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收获一枚银牌;东京残奥会冠军王金刚在男子100米仰泳S6级决赛中获得铜牌。(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