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招引忙建设热 重大项目“冲刺跑”

2023-10-26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与此同时,西洋店镇、阳城镇、东皇街道、辛店乡等全县首批4个乡村振兴产业园已相继投产,第二批8个乡村振兴产业园正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平舆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深入推进“舆商回归”工作,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锚定“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刘先莉)近日,平舆县东皇街道乡村振兴产业园里彩旗飘扬、人影交织,河南省三粒芝麻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开业暨芝麻叶豆面条投产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以开发、生产、销售河南特色美食“芝麻叶豆面条”系列产品、各地特色面食系列、儿童健康面食系列为主营业务,着力打造一地一味、特色鲜明的食品加工基地。项目全品类上市后,预计年产能超过5000吨。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平舆县各地积极抢时间、抓进度、赶工期,各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捷报频传。

在该县主导产业园,投资25亿元、占地630亩的泰普森二期项目现场,一栋栋现代化标准厂房拔地而起,部分车间机器轰鸣,生产正酣;投资15亿元、占地360亩的永强户外二期厂房建设如期推进,设备采购同步进行;此外,户外产业的配套项目,投资2.6亿元的河南浙豫铝制品加工和投资2亿元的平舆县正信达棉业有限公司项目都在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与此同时,西洋店镇、阳城镇、东皇街道、辛店乡等全县首批4个乡村振兴产业园已相继投产,第二批8个乡村振兴产业园正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平舆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深入推进“舆商回归”工作,主动走出去,积极请进来,锚定“县级主导产业工业园、乡级乡村振兴产业园、村级共同富裕加工园”“三园”建设,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眼下,户外休闲、皮革皮具、建筑防水等主导产业提档升级,机械制造、电子智能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至目前,全县已签约落地项目53个,总投资67.31亿元;拟签约落地项目34个,拟投资68.2亿元;在谈项目55个,计划投资131.68亿元。

奋力加压,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该县出台《关于成立招商引资项目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和落地工作专班的通知》,召集县发改、财政、商务、行政服务中心等20多个职能部门,将项目攻坚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全面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推进、跟踪问效,通过“日报送、周动态、月通报、季点评、年考核”工作机制,对招商项目实行台账式管理。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赋能项目建设“加速度”。切实做好项目审批、用地、环评、融资、用工、用能等方面要素保障和服务供给,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深入开展银企对接,结合“企业服务日”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鼓励引导金融机构丰富贷款产品、扩大贷款规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为项目尽早启动创造良好条件。精准服务企业用工,加大对企业引进人才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深入各类企业详细了解用人企业在招工、用工、培训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根据企业用工情况和实际需求,开展企业招聘指导和对接服务,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第四季度是推动项目建设的黄金期,我们要拿出最优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投资项目落地,构建特色优势产业体系,以争的意识、冲的劲头、拼的姿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平舆县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