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李建冰:奔跑在拼搏路上的通信工匠

2023-10-27 09: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建冰深知,只有创新发展,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2015年2月,李建冰发现单管塔基站可以利用烟囱效应原理,使机房内的温度得到降低,从而减少空调开启的时间,降低电费支出。李建冰亲自设计图纸,对市区一处基站机房进行了自动通风系统改造。

记者 张子豪

他是同事眼中踏实上进的行业骨干,他是勇于创新获得多项专利的“天中劳模”,他是主动担当、热心“传帮带”的技术导师,他是18年来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探索者,他是工作中的“多面手”,他就是市五一劳动奖章、“天中工匠”获得者——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能源经营部副经理李建冰。

1981年出生的李建冰,2014年12月入职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作为在驻马店通信行业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李建冰深知网络资源对铁塔公司这样的资源集中型企业意味着什么。面对运营商20多年来的不断建设和优化的通信基站,他深谙自己的责任之重。

“李经理每天带着我们在街上对基站细细勘察,他对每座基站的地理位置、设备情况都了然于胸。”谈起李建冰,同事都竖起大拇指。

目前,李建冰及其团队共接收基站919个,圆满完成驿城区3家运营商全部站点的接收工作。

市区是运营商建设需求最多的区域,为尽快完善市区3家运营商的网络覆盖,李建冰对自己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认识很充分。

市区与县城和农村不同,市区的楼顶站点多,空间不足的站点也多,因此满足运营商需求的关键是争取站点业主的认可。“只有将心比心,多从站点业主的位置去思考,才能更快解决问题。”李建冰说。

为按时完成交付任务,李建冰整合了市区各站点情况,针对不同的业主类型进行分析,形成以代维公司为主导,由合作单位和社会选址人员共同参与的选址队伍,共同解决新建站选址难、现网站改造难的问题。

李建冰深知,只有创新发展,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创新点来源于基层,创新点来自于日常工作。”李建冰说。

2015年2月,李建冰发现单管塔基站可以利用烟囱效应原理,使机房内的温度得到降低,从而减少空调开启的时间,降低电费支出。李建冰亲自设计图纸,对市区一处基站机房进行了自动通风系统改造。改造后,该基站的电费每年可降低5000元左右,降耗效果十分明显,而微改造经费只需1900元。目前,这一创新项目已在我市推广使用,每年可节约成本近30万元。

在新基建的大潮下,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李建冰带领着一群热爱通信事业的年轻人,兢兢业业钻研通信技术,用行动托举梦想,用创新铸就未来。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