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7日晚报

2023-10-27 15:2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十三

明天晴,温度14~26℃

◆导读◆

>>驻马店市2023年度秋季名校网络课堂专题直播课开课

>>驻马店小伙邬博获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冠军

>>上蔡县交通执法大队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

>>生态环境部: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大地上

【封面】

●抢抓农时耕种忙

---------------

当前正值冬小麦播种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市广大农户抢抓墒情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掀起小麦耕种热潮。图为10月24日,驿城区顺河街道的农户在田间整地准备播种冬小麦。(记者 冯帅)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

---------------

加强煤炭等化石能源兜底保障能力,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注重水电等优势传统能源与风电、光伏、氢能等新能源的多能互补、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

【城事】

●驻马店市2023年度秋季名校网络课堂专题直播课开课

---------------

日前,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就2023年度秋季名校网络课堂专题直播课活动进行部署。10月21日,直播课活动开课,2024年1月21日结束。全市各学校和广大学生可通过企业微信直播信号、中国移动直播信号、“咱的驻马店”APP、“视频回放”等方式观看。据悉,为贯彻落实《驻马店市基础教育提质升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驻马店市“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我市“三个课堂”建设,执行好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中的新变化,通过信息技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倍增,有效缩小区域、城乡、校际教学质量差距,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以名校为主体,通过网络课堂等形式,帮助薄弱学校提高教学质量,享受名校优质课堂教学资源。(记者 房满地)

●驻马店小伙邬博获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冠军

---------------

记者昨日获悉,10月23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落幕的2023年IFBB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上,来自驻马店的邬博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据悉,2023年10月21~23日,共有来自27个国家的12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了本届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举办的2023年IFBB世界健身模特锦标赛。在男子健身模特公开组,来自驻马店的邬博获得冠军,他的队友王瑞山、古典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邬博1990年出生于驻马店,2012年开始从事健身行业,2019年开始系统健身健美训练参加比赛。 另外,中国代表团其他运动员还获得一枚金牌、两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健身模特项目历史最好成绩。(记者 康国富)

●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

日前,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该公司负责人率先垂范,线上开展“高管说消保”活动,辖内11个网点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保知识。同时,组织人员走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结合不同场景金融消费者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惠民政策宣传活动。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构建金融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多样化宣教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消费需求,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 李小龙 李旻)

【县区】

●上蔡县交通执法大队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

连日来,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该县城乡公路沿线,积极开展公路法律法规宣传,促使公路沿线群众自觉维护路容、路貌的同时,发动群众对乱堆秸秆、乱放杂物的现象进行举报,并对巡查中发现的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设置障碍,乱堆乱放砂石、树桩等违章行为,责令当事人限期清除。针对重点时段、路段,重要节点、堵点,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强城区疏堵保畅。(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李异红)

●汝南县罗店镇纪委一线监督护秋粮

---------------

“大爷,咱家地里土壤湿度大吗?小麦播种了吗?”日前,汝南县罗店镇纪委工作组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向村民了解秋收有关情况。该镇纪委把加强农业抢收抢种监督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职责职能,强化监督检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该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能定位,通过明察暗访、现场查看、走访入户等方式,全面摸排了解各村农田积水的情况,围绕排涝、抢收抢种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村“两委”干部履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作风不严、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坚决予以问责。(记者 徐丹 通讯员 阮红全)

●平舆县审计局赴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内部审计调研

---------------

近日,平舆县审计局对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内部审计调研,加强内审监督,筑牢廉政防线,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助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此次内部审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平舆县审计局开展内审监督指导工作提供更详细、准确的信息,更好履行职责,为全县公路事业发展提供支持。(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祁佳)

【出彩天中】

●义诊送健康

---------------

近日,驿城区老街街道邓瓦房社区联合驿城区民政局及老街卫生院,在“安泰之家”养老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辖区老年人送去关爱。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防病治病意识。(记者 高琳琳)

【文苑】

●又见古城

---------------

初听平遥古城,在与旅友的交流中;初见平遥古城,在网上。出于慕名、羡慕和欣赏,出于对平遥古城的热爱,我在网上搜罗了一些它的照片,一帧帧仔细翻阅,认真欣赏,愈发觉得平遥古城之美令人神往。若能够到平遥,眺望古城的全貌,踩一踩明清街的青石板路,嗅一嗅积年老店散发的气息,该是何等幸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3909)(朱国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清源路南段“汝南碧桂园”小区5号楼附近路灯故障,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宿鸭湖街道办已督促该小区物业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4日,有市民反映,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乐山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东侧“阳光云著”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责令该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冯庄村委马庄村可耕地内联通通信线缆垂落,影响村民秋耕。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8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涧头乡申桥村委程庄村有村民设置石墩圈占村北侧公共道路,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经乡村两级工作人员调解,石墩已移除完毕,问题已解决。

>>19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汝南县板店乡参保城乡居民医保,现急需在郑州市住院,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办理电子转诊。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已及时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

---------------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7.7%,工业企业利润在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降后首次由降转增,呈加快回升态势。

●生态环境部: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大地上

---------------

27日,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夏应显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采取节能提高能效、建立完善市场机制、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超过51%,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5%。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620万辆,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大地上。

●太原机场冬航季将运营客运航线86条、货运航线4条

---------------

记者27日从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将于10月29日起执行冬航季航班计划,届时将运营客运航线86条,通航城市65个;运营货运航线4条,通航城市7个。

●“贵州省马歇尔消化疾病研究中心”揭牌

---------------

“有了精准医疗,我们可以有更高的治愈率,可以减少抗生素耐药性和副作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幽门螺杆菌之父”巴里·马歇尔教授26日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的“贵州省马歇尔消化疾病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上说。

【国际】

●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举行交接仪式

---------------

中国援建的津巴布韦新议会大厦26日举行交接仪式,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说,中国政府为津巴布韦提供了一个“标志性”的雄伟建筑。

●西安和北京将举办2024年跳水和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事

---------------

世界泳联日前相继公布2024年跳水世界杯和花样游泳世界杯赛程,中国的西安和北京将分别举办两个项目的世界杯赛事。

●《马耳他人眼中的中国》新书发布会在瓦莱塔举行

---------------

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马耳他遗产委员会联合出版的英文版《马耳他人眼中的中国》新书发布会25日晚在位于首都瓦莱塔的马耳他国家考古博物馆举行。该书收录了20多位马耳他各界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学者、新闻记者以及青少年等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国人文、历史及发展现状的理解与感悟,向读者展示了中国的自然风光、文化和社会风貌。

●英国《在线安全法案》正式出台

---------------

英国政府26日发表公告说,《在线安全法案》已获批正式成为法律。该法采取零容忍方式来保护儿童免受网络伤害;同时也确保成年人对网络浏览内容有更多选择权利,例如可过滤掉不想看到的内容等。

●新研究发现火星核心比预期小

---------------

最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刊发论文称,一个国际研究团队通过分析2021年的一次陨石撞击火星过程,推断火星核心比之前认为的要小。这改写了人类对火星内部的了解。

【速读】

>>27日,文化体验项目“开目剧场”系列主题展览在上海蟠龙天地内有着近300年历史的“程祠故里”启动。

>>为期两天的2023年中国医药原料(美国)品牌展26日落幕,近百家企业集体亮相,展现了中国作为全球健康产品原料重要供应国的强劲实力和发展潜力。

>>英超豪门利物浦和意甲劲旅罗马26日双双赢球,在欧罗巴联赛赛场取得三连胜。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杂志新近发表的一项研究说,目前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对于防止南极地区海洋进一步变暖可能作用有限,未来南极西部冰架融化加剧将“不可避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