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新蔡县万亩酱香酒用小麦开播

2023-10-30 10: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小麦播种时节,新蔡县及早准备,扩大“郑麦113”的种植面积,并在孙召镇建成20000亩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新蔡县相关负责人说,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的建成是延伸小麦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惠农举措。

牵手贵州茅台 壮大酒粮产业

新蔡县万亩酱香酒用小麦开播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王志远 马云菲)沃野千里,机声隆隆。10月27日,在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的高标准农田里,4台大型播种机械往来穿梭,正在进行小麦播种作业。这一粒粒拌种后呈粉红色的种子,因为贵州茅台酱香酒用小麦的身份,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关注。

新蔡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同时也是全国小麦主产区。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新蔡优质弱筋小麦的品质和口感优势,使之成为低筋酒曲,也就是俗称的酱香酒和广式糕点厂家追捧的原料种植基地。

去年下半年,新蔡县以当地农字号龙头企业麦佳集团为依托,联合河南省农科院和贵州茅台集团红樱子公司在孙召镇打造万亩弱筋优质小麦示范种植基地,着力引导广大种植户与麦佳集团对接,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

为促进弱筋小麦特别是“郑麦113”品种落地,新蔡县和省、市农业部门大力支持弱筋小麦项目发展。尽管今年夏收工作受到天气影响,但“郑麦113”总体产量和质量还是好于预期。

今年小麦播种时节,新蔡县及早准备,扩大“郑麦113”的种植面积,并在孙召镇建成20000亩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

“20000亩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的建成,是新蔡县农业和小麦种植业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新蔡县相关负责人说,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的建成是延伸小麦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惠农举措。通过酱香酒用小麦示范基地引领、签订酿酒专用粮订单合同,提高酿酒原粮收购价,让种地收益变得更可观,让农民尝到吃“农业饭”的甜头,构建政府放心、企业增效、农户增收的互利共赢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收益带动农村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小麦是我镇的一大优势、一张王牌。作为粮食生产和加工重镇,我们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围绕贵州茅台和广式糕点做文章,拉长产业链,做到麦香与酒香融合,助力全域高效农业加工增值,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在中原大地叫响孙召‘麦香小镇’这块金字招牌。”孙召镇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麦佳集团董事长张志良表示:“我们将依托河南省农科院和贵州茅台集团红樱子公司,在良种繁育基地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并辐射全县,建成多个育种试验中心,形成产学研、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成为全县、全省乃至黄淮海流域粮食生产区重要的种源基地。”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