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应用新技术新工艺 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平正高速公路养护首次采用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

2023-11-01 09:2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也就是说“养护专列”将旧的路面加热耙松,然后添加适量再生剂、沥青及新鲜的沥青混合料,经过拌和、摊铺、压实的成套技术,一条崭新的路面不到一个小时就呈现在人们眼前,让人直呼神奇,这样的养护路面“神技”被称为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张 勇)10月27日上午,在大广高速公路平舆至正阳岳城段(简称“平正高速”)集中养护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样一幕:加热机、翻松机、补热机、搅拌机、摊铺机、压路机等13台大型养护设备在施工路面排列成串,像一组缓缓移动的列车,这组“养护专列”所过之处,“吃”进旧路,“吐”出新路,旧路瞬间换新颜。

11

首次采用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开启绿色节能养护新模式。

这组“养护专列”只占用一条行车道,伴随着机组缓缓向前移动,新的路面不断生成,标志标线同时恢复,经过养护的行车道就可以通行了。也就是说“养护专列”将旧的路面加热耙松,然后添加适量再生剂、沥青及新鲜的沥青混合料,经过拌和、摊铺、压实的成套技术,一条崭新的路面不到一个小时就呈现在人们眼前,让人直呼神奇,这样的养护路面“神技”被称为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

13

现场施工精益求精,碾压后路面焕然一新。

对于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来说,首次采用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称得上是对传统养护技术的迭代升级。近年来,随着公路养护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不断推广应用,河南省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鼓励全省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大胆尝试“四新技术”应用,实现路面旧料回收率100%、循环利用率95%以上的目标。为全面落实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路段实际和技术可行性分析,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发扬“敢为人先”的魄力,采用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施工工艺,创造性地解决传统养护技术交通干扰大、施工效率低、成本高、环境污染大的难题。

12

为新技术、新工艺点赞。

河南平正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告诉记者,此次平正高速公路首次采用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是对四新技术的一次大胆尝试。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的关键是废料再利用,沥青再生,可以实现材料的100%就地再生利用,具有成本低、施工效率高、低碳环保的优势,对缓解高速公路通行与养护施工之间的矛盾、大幅降低高速公路路面维修综合成本、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发展绿色交通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绿色环保。 

据相关报道,此次由周口龙兴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平正高速2023年就地复拌热再生技术养护项目总长度为28公里,面积为11万平方米。该项新技术的实施,估计至少可实现15%的成本控制,工期原本30天可控制在15天内完成养护任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