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太励志了! 驻马店59岁大叔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

2023-11-01 14:5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月24日凌晨是司法部公布成绩时间,也是让徐德贞彻夜难眠的夜晚。未来 为需要的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顺利通过法考后,2023年7月,徐德贞顺利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今年9月底,徐德贞成功加入河南千扬律师事务所。徐德贞对未来更加自信。

驻马店网讯(记者 栗晨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为其考试难度巨大,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然而驻马店一位59岁的大叔,凭借超人的毅力,成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成为驻马店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年龄最大的人之一。

他叫徐德贞,目前已加入河南千扬律师事务所。10月30日,记者专门对这位了不起的大叔进行采访,挖掘他的励志故事。

“有梦无畏早晚,学习不分年龄。心中有梦,一定尝试。过程要努力,结果平常心,人生不留遗憾。”徐德贞见到记者,就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这番话,让初次见到他的记者顿时心生敬佩。

机缘巧合 喜欢上了法律

徐德贞,1964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数学系现代化管理专业。

59岁的徐德贞,外表比真实年龄要年轻许多。精神、干练、健谈、思路清晰,比一些年轻人状态还好。说起参加法考,他很快就打开了话匣子。

徐德贞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驻马店市当时最大的5000人大厂从事企业管理工作。5年后,他不甘现状,积极投入第三产业。2015年,他到一家集团公司做运营负责人。因为所在企业经常会有一些借贷纠纷及合同纠纷等涉诉案件,其本人受企业委托(自然人)代理处理案件,参加诉讼。从那时起,他就针对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他通过自学加请教专业律师和法院审判人员答疑解惑,丰富完善自己的法律知识结构,5年间成功参与处理多起涉诉案件,累计诉讼标的超2000万元,同时为企业节省可观的相关诉讼费用。

“经过几年法律知识积累,我有了挑战法考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的想法。2021年疫情期间,通过几个月的准备,尝试参加法考,结果可想而知,成绩很不理想。‘天下第一考’的难度不可能一蹴而就。从此,法考成为我的心结,我下定决心要付出超出常人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挑战法考。”徐德贞说。

苦学一年半 最长26天没出过门

下定决心做出人生最大挑战、决定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徐德贞,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家人,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尤其是他已经90岁高龄的岳父(原司法局老干部)听说后,特别高兴,他觉得自己法律事业后继有人,经常下厨为徐德贞做饭,保证他的饮食营养。岳父从精神到物质的双重支持,令徐德贞特别感人。当时正处于疫情高峰,他每天生活的全部几乎都是学习,平均每天不少于七八个小时。足足坚持一年多时间,他平均十几天出门一次,最长的一次26天没出门。他感染病毒卧床不起的时候,每天还坚持躺床上看书、听讲座,复习所学内容,达到痴迷的程度。

央视的《今日说法》《法律讲堂》等节目更是他学习理论与实践经验的良师益友。饭可以不吃,学习机会绝不错过,每日必看,足足坚持了一年多时间。2023年春节,除夕和农历大年初一大部分时间依然坚持在学习中度过,用过的稿纸、打印的资料有一米多高,考试结束后累计用掉的笔芯整整396支。

2022年9月,徐德贞第二次进入法考考场,顺利通过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因为疫情,本应在10月份考试的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延至今年3月26日进行。4月24日凌晨是司法部公布成绩的时间,也是让徐德贞彻夜难眠的夜晚。查到考试成绩的那一刻,徐德贞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第二阶段司法考试他顺利通过。

未来 为需要的人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顺利通过法考后,2023年7月,徐德贞顺利拿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今年9月底,徐德贞成功加入河南千扬律师事务所。

“有些人知道我要挑战法律职业资格证时,都觉得我年龄大、记忆力差,并不看好我,不应该瞎折腾。我倒觉得,人生要有梦想,有梦想就有动力,有动力就可能梦想成真。所有人的成功都是不断的设定目标,然后不断地达成目标。”徐德贞说起这些,很淡定。

得知这一信息后,亲戚、朋友、同学等更多人给他联系咨询和委托诉讼。他更加热心,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为大家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

“志在千里,任重道远。我觉得自己仍需快马加鞭,实现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为更多需要法律专业服务的群体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服务。”徐德贞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