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日晚报

2023-11-02 15: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十九

明天小雨,温度11~21℃

◆导读◆

>>“车贴哥”姜运红要贴遍全国

>>全省首家税史馆向社会开放

>>中外专家学者青年代表共话应对气候与粮食危机

>>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

【封面】

●高粱丰收 颗粒归仓

---------------

高粱地里,成片的红高粱穗粒饱满,一台台收割一体机往来穿梭在田间,有序进行着摘穗、脱粒、装车等,红彤彤的高粱勾勒出一幅绝美丰收景。10月29日,正阳县慎水乡大邹寨村的1200亩高粱成熟,当地村民正趁天抢时,抓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

---------------

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

【特别关注】

●“车贴哥”姜运红要贴遍全国

---------------

今年54岁的姜运红是上蔡县邵店乡集北村人,家中兄弟4人,他排行老四,只有小学文化。“我掌握有制作反光车贴的技术,原来是打算靠它赚钱致富的,但身边的事例让我决定用它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姜运红说,从2008年起,他踏上了免费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之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474 )(记者 刘金霞)

【县区】

●驿城区“三链”融合为流动党员管理赋能增效

---------------

今年初以来,驿城区聚焦流动党员管理,探索推行“链条式”管理办法,通过加强管理链、提升教育链、延长服务链,全力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教育难覆盖、作用难发挥等难题,为流动党员管理赋能增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475 )(通讯员 黄静)

●新蔡县:小小联系卡架起人大代表与群众连心桥

---------------

“你好,有个事和你说一下,咱县实验小学大门东侧十字路口没有减速带,路上车辆多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麻烦你反映反映吧。”新蔡县人大代表、新蔡县实验小学校长周海阔近日接到群众反映电话后,立即向新蔡县人大常委会报告了这件事情,新蔡县人大常委会经分析研判后,按程序交办给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次日路口就安装了减速带和警示牌,有效降低道路安全隐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476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水涛 陶文友)

●汝南县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

金色的稻穗、饱满的稻谷,微风吹过,稻浪起伏,谷香扑鼻……10月30日,汝南县常兴镇“稻田花园”水稻种植基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常兴镇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水稻总种植规模1万余亩。去年以来,该镇主动与上游水库联系,引入优质水源,围绕水稻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常兴大米”特色品牌,鼓励农户开展水稻种植,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张萌)

【出彩天中】

●全省首家税史馆向社会开放

---------------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西平县税务局税史馆向社会开放,这在河南省税务系统尚属首家。据介绍,该税史馆占地220平方米,展示了从4000多年前“贡、助、彻”税收雏形到如今税收征管体制的变迁,馆藏12万多文字、1100余份图片史料,各个时期带有税收印记的老物件近500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再现了税收历史轨迹与现代税收文明发展进程。(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焦艳华)

【文苑】

●我的大学我的爱

---------------

高中3年紧张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虽有满满的苦和累,但更有深情的诗和远方。这3年我们承受了多少个挑灯夜战,经历过大大小小几百场的考试,做过上千份各式各样的试卷……正是这些难熬的时光,磨砺了我们的灵魂,磨炼了我们的意志。(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477 )(杨千帆)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南侧污水井堵塞,污水外溢,影响群众通行且散发刺鼻气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其于2021年在上蔡县迎宾路中段“宏达驾校”交费报考驾照,因工作调动报名后一直未前往学习,与驾校协商退费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及时协助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问题已解决。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新民路整条道路多日未正常亮灯,因临近学校,存在夜间通行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近期每天21时有游商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不定时巡查此路段,发现游商后及时劝离。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街道升仙桥居委会多个小区于2023年10月25日16时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因供水管道破裂导致停水,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中外专家学者青年代表共话应对气候与粮食危机

---------------

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四场主题论坛之一的2023年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应对气候与粮食危机主题论坛1日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此次论坛以“应对气候与粮食危机:青年在行动”为主题,旨在推动青年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副执行秘书安德烈娅·梅萨·穆里罗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论坛致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负责人胡盛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刘小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家防总办公室部署北方河流防凌工作

---------------

国家防总办公室近日向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宁夏、陕西省(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黄河、松花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全面做好部署,落实落细应对措施,确保北方河流防凌安全。

●10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0.9%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50.9%,较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指数有所回落主要受前期基数较高影响,指数仍位于扩张区间,显示仓储行业整体向好的运行态势没有改变。

●甬金铁路全线铺轨完成

---------------

2日,浙江宁波至金华铁路(甬金铁路)全线铺轨完成。该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工程,建成运营后将实现义乌与宁波舟山港的互联互通。

●安徽合肥文忠路高架桥完成首次空中转体

---------------

1日,安徽合肥文忠路上跨合肥东站转体桥正式开转,重1.3万吨的桥体在120分钟内沿逆时针缓缓转动85度到达指定位置,实现精准就位,标志着这条贯通合肥南北的大动脉向年内建成通车目标迈出关键一步。据了解,上跨合肥东站转体桥是合肥文忠路(郎溪路-沪陕高速)道路工程中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是目前国内首座非对称变宽挂篮施工转体梁,标准段桥面宽29.5米,变宽段最宽处34.1米。该桥所跨越的淮南线、罗东线等8条线路为合肥东站最繁忙的货运线路。

【国际】

●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

---------------

中国从1日起担任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当天,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安理会内部磋商,通过了安理会本月工作计划。

●美“露西”号探测器飞越首颗小行星

---------------

据美国航天局介绍,美国“露西”号探测器1日飞越小行星“丁基内什”,这是其任务期将飞越的10颗小行星中的第一颗。此次飞越旨在测试“露西”号的追踪系统,为其未来探索木星特洛伊小行星群做准备。

●德国杯冷门频现 德丙球队逆转绝杀拜仁

---------------

2023-2024赛季德国杯第二轮比赛频繁爆冷,拜仁慕尼黑1日在客场遭遇绝杀,1:2不敌德丙排名第15位的球队萨尔布吕肯。

●墨西哥中部急救飞机坠毁

---------------

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民防部门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说,一架急救飞机当天在该州坠毁,造成4人死亡。

【速读】

>>连日来,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稳定维持在12米枯水线以下,2日1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跌破11米线,下降至10.99米,并继续保持下降态势。

>>赞比亚卫生部1日宣布,该国多个地区近期暴发炭疽疫情,已导致335人感染和4人死亡。

>>约旦外交部1日宣布召回约旦驻以色列大使。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