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让美丽向幸福汇流

——汝南县建设幸福河湖扫描

2023-11-03 14:5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打造幸福河湖新样板   汝南县北汝河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级幸福河湖建设名单后,该县第一总河长和县总河长多次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高位推进、各部门密切配合的高效工作推进机制。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诚 冯帅 通讯员 马胜峰)近年来,汝南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水利发展新机遇,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实施了一批重点民生水利工程、生态水利工程,水利事业取得了亮眼成绩,集中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河湖生命健康的突出问题,全县河湖生态明显改善。汝南县先后被授予“全国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先进集体”称号,被我市授予“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水利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政府综合目标考核作出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绘就生态汝南新画卷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汝南县以活水穿城,活水润城,为城区居民生活、景观和生态供水,美化城区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汝南县北汝河风光。

统筹实施“四水同治”,着力整治全县的水环境,用活水资源,让水利造福于民。实施“净水工程”,投资2.62亿元建设老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在罗店镇李岗村等18个村实行农村生活污水“整村推进”试点;投资880万元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实施南水北调中线引水工程,规划铺设管道 32.7 千米,建设3.3万立方米调蓄池1处,建设日供5万立方米水厂1座。实施“活水工程”,建设中心城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实现河河连通、河湖连通,新老城区水系与宿鸭湖融为一体;沿河建设滨水开放空间及7个公园,塑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幸福的城市新形象。

打造幸福河湖新样板

汝南县北汝河成功入选2022年度省级幸福河湖建设名单后,该县第一总河长和县总河长多次实地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高位推进、各部门密切配合的高效工作推进机制。

结合“生态美县”战略目标,重点对北汝河城区段河道两岸乱堆乱放、涉河违建、开垦种植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工作机制。建立“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依法治河新模式,建立“发现—移交—督导—整改—反馈—核实”的河长闭环工作机制。县财政每年投入99.6万元专项资金,聘请166名脱贫户、监测户担任河道保洁员,切实解决了河湖管护“最后一公里”问题。

北汝河城区段治理长度4.4千米,投资1.5亿元进行河堤除险加固、堤顶道路重建及两岸河堤内景观提升。北汝河作为新老城区的分界线,是汝南环城蝶形水系的蝶身,是城市的绿廊、水廊、轴心。新建船闸贯通新老汝河,实现了船游汝南不下船,尽览天中山、南海禅寺、宿鸭湖等美景,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成为汝南县城乡居民休闲的后花园、露营地、打卡地。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