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4日周末

2023-11-04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廿一

今天阴,温度13~18℃

明天小雨,温度7~16℃

◆导读◆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

>>落下创新“关键子” 走活发展“满盘棋”

>>泌阳县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

>>泰国副总理:进博会正为全球企业带来新机遇

【封面】

●蔬菜直供粤港澳

---------------

3日,驿城区水屯镇王坡村种植的1000多亩直供粤港澳蔬菜基地喜获丰收,菜农们正忙着在田间地头采摘、分拣,并熟练地将新鲜蔬菜搬运上供粤港澳直通专车。近年来,驿城区水屯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用“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引导“量身定制”特色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参与种植蔬菜,让“菜篮子”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钱袋子”。(记者 高琳琳)

【时事】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

---------------

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视频会晤。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很大变化,地缘冲突加剧,经济复苏乏力,冷战思维回潮。中国和德国都是负责任的大国,不仅要发展好双边关系、做合作共赢的表率,更要捍卫国际秩序和多边主义,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中欧关系关乎世界格局稳定和亚欧大陆繁荣,值得双方全力维护好、发展好。中国将欧洲视为全面战略伙伴和多极化中的重要一极。希望德国推动欧盟秉持市场化和公平原则,同中方一道,维护公平市场竞争和自由贸易,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

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习近平指出,中希是共建“一带一路”和文明交流互鉴的伙伴。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希关系始终健康发展、历久弥新。中方珍视同希腊的传统友谊,愿同希方一道,坚持战略引领,坚持开放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落下创新“关键子” 走活发展“满盘棋”

--------------

在驻马店市东部的平舆县,坐落着一家特殊的“医院”,它“科室”齐全、专家“云”集,可进行“云端会诊”、工程120抢险抢修,科技感浓厚、创新味十足;它融合了土木、水利、交通等相关工程学科,肩负着固坝修道的使命;它脱胎于建筑防水产业迭代升级,书写了“院士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范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732 )(记者 滑清泉 周由 徐佳瑞)

【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

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等事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733 )(记者 殷瑞杰)

●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作用发挥情况调研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

2日至3日,河南省工人文化宫作用发挥情况调研交流会在驻马店市召开。来自省总工会以及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许昌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调研观摩了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确山县工人文化宫,并就工人文化宫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陪同调研。(记者 张丽丽)

●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

2日,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各省辖市、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任汝成强调,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是水利部门的天职,是必须牢牢扛起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认真研究优化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等,提高科学性、实用性。要抓实抓细明年防汛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奋力夺取水旱灾害防御新胜利。(记者 焦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泌阳县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

“新厂房的土地选定后,县财政还拿出来1亿多元的资金,专门建成了二木智能产业园,就近为公司建设了二期的厂房和车间。”近日,在位于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电子产业园二木智能有限公司,总经理步金尚对记者说。二木智能有限公司是2021年泌阳县从江苏苏州引进的一家招商引资企业,专门生产自动化智能绕线机。该公司的成功招引,只是泌阳县狠抓招商工作的一个缩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734 )(记者 方祥)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遂平县委编办做好调查研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

为认真落实调查研究工作安排,遂平县委编办主动研学研读、精准选题、注重实效,不断提升调查研究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同频共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4735 )(通讯员 李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488件。其中,综合座席2712件(直办1824件、转办888件),市中心城区1372件、县城134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游商占道经营、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古槐路、慎阳路与乐山大道、天中山大道与置地大道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咨询,厨房安装燃气后首次点火、安装燃气自闭阀等相关政策,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答(承办单位:豫南燃气)。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

---------------

3日22时54分,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通信技术试验卫星十号主要用于开展多频段、高速率卫星通信技术验证。

●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

---------------

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雄安综合保税区(一期)于3日通过预验收。据悉,雄安综合保税区于今年6月25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位于雄县朱各庄镇东侧,规划面积0.63平方公里,分为海关配套功能区、查验监管区、检疫处理区、保税物流区、跨境电商功能区、保税检测及维修区和综合产业区等7个功能区,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面积约0.42平方公里。

●前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2089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3日发布的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2089亿美元,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6%,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北京: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买房即落户”等承诺内容

---------------

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出现“投资收益保持在XX%以上”“XX分钟到达某地标建筑”“买房能落户”等承诺内容。为进一步激发广告经营主体活力,发挥商业广告对实体经济的助推作用,促进广告行业、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北京市房地产广告发布指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将持续至11月13日。

●202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1月21日深圳开幕

---------------

2023李宁·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11月21日至26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事主办方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消息。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6名运动员参赛。世界排名单打前15名、双打前10名运动员将悉数亮相,包括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安赛龙、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安洗莹,以及李诗沣、石宇奇、梁伟铿、王昶、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等都将参赛。

【国际】

●泰国副总理:进博会正为全球企业带来新机遇

---------------

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普坦·威乍耶猜近日表示,进博会传递了中国持续对外开放的决心,充分展示各方扩大合作的意愿,正为全球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新机遇。

●波兰“中国电影节”在华沙开幕

---------------

2023波兰“中国电影节”3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文化电影院开幕,中波两国各界200多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影片《流浪地球2》。中国驻波兰大使孙霖江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波建交74周年来,两国电影艺术交流为促进中波人文合作、增进民心相通、巩固传统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届“中国电影节”的举办,让波兰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熟悉中国,进一步推动中波电影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国人民友谊,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活力。

●以色列总理:拒绝“任何不涉及释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临时停火

---------------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以方将全速推进战事,拒绝“任何不涉及释放被扣押以色列人”的临时停火。以色列不允许燃料进入加沙地带。

●世卫组织:巴以冲突中已发生237起针对医疗点的袭击

---------------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说,自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发生237起针对医疗点的袭击,其中218起发生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19起发生在以色列。

【速读】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游泳(公开组)3日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当日共决出10枚金牌,郑州队王浩宇夺得两金。

>>法国外交部3日说,加沙地带的法国文化中心当天被以色列炮弹击中,法国要求以色列对此作出解释。

>>巴基斯坦军方3日晚说,该国西南部俾路支省当天发生一起安全部队车辆遇袭事件,造成14名士兵死亡。

>>风暴“夏兰”2日开始袭击意大利中北部地区。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日中午,至少5人在风暴中遇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