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经济日报整版关注:郑州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2023-11-05 13:42 来源: 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推动内循环的关键环节。今年“双节”期间,郑州全市共接待游客168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2.8亿元,登上了“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前十榜单。此次“双节”郑州交出的成绩单足够亮眼,摩肩接踵的游客、灯火阑珊的夜景、色香俱全的美食、琳琅满目的商品等,折射出郑州经济发展强大的活力。

从年初至今,郑州消费市场欣欣向荣。数据显示,郑州消费者更加青睐数码电器、运动健身、科普图书等升级类产品,消费升级趋势较为明显,升级路径较为清晰。同时,郑州年轻群体的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36岁及以下年龄段消费者的线上消费额占比超过63%。

消费市场的持续向好得益于郑州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近年来,依托人口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郑州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把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着力点,不断创新消费模式,优化消费体验,挖掘消费潜力。9月份以来,郑州相继举办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世界大河文明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提升郑州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还通过文化旅游拉动交通、餐饮、住宿、购物等“一条龙”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从消费额排名的区域特征来看,除了中心城区的繁华地段之外,像曲梁、新港等郊区表现出强劲的消费增长势头,市郊的特色工业、商业区是未来拉动郑州消费的重要增长点。同时,从消费品类偏好看,健康养生、高科技和文化娱乐产品将成为未来郑州市民消费支出的主要类别,需要相关行业企业重点关注,并加快推出高质量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93e39db4-28e6-42d6-bed4-557dc25471e0_00.jpg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