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泌阳县:做优服务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1-07 14: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依托“惠企通企业服务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对企业和政策“双画像”,实现政策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目前平台已精准推送、匹配政策30万条次,惠及企业1.打好联动牌,助企纾困解难。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 祥)近日,泌阳县创新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以主动担当、协同配合、及时专业为抓手做优做好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聚力实现企业家所期所盼、所急所愿,全力助企做大、做强、做久。

主动担当,紧贴靠前服务。该县成立高规格“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领导小组,健全架构、完善机制,围绕企业发展全过程、全生命周期,开展企业培育、平台赋能、科创领航、要素集聚、环境优化五大工程,为企业家寻梦加油、追梦加力、圆梦加速。

深耕服务,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该县在土地保障上,积极争取土地成片开发方案获批,为辖内企业项目落地提供保障。在人才用工上,举办“万名大学生进泌阳”系列招聘会,畅通高效供需对接渠道,全力推动人才与企业精准对接。

拓展平台,为企业发展加油赋能。该县举办“泌阳企业日”活动,丰富活动服务形式,以对标提升、智改数转、科技创新、转型升级为主题,组织20多名优秀企业家赴外地学习交流,帮助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把握方向、提升能力,开拓思维、合作共赢。

协同配合,精准匹配服务。打好优势牌,架起沟通桥梁。该县常态化举办“政企同心·亲清茶事”对接活动,每期邀请3~5位企业家与县领导座谈交流,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期盼,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目前,已累计举办活动8期,解决企业诉求16项。

打好服务牌,精准推送政策。该县依托“惠企通企业服务云平台”,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算法,对企业和政策“双画像”,实现政策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目前平台已精准推送、匹配政策30万条次,惠及企业1.1万家次,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

打好联动牌,助企纾困解难。该县联合多个县直部门和单位,聚焦聚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惠企“四走进”活动,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及时专业,敏锐延展服务。该县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辅导,组织20多位企业家现场学习,线上观看2000多人次,帮助企业家学懂宏观政策,认清经济形势,提振信心、稳住预期,抢抓机遇谋发展。

指向准,瞄准关键点。该县紧扣企业发展需求,出台政策措施,率先提出“对现有企业增加投资、新上项目的,享受招商同等待遇”,切实以政策红利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