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8日早报

2023-11-08 07: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8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廿五

今天晴,温度9~21℃

◆导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当好革命老区宣传员

>>2023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在京启动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南极大学”开班

【封面】

●生姜喜丰收

--------------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农民在收获生姜。目前,汝南县生姜进入收获季,趁着天气晴好,当地农民将成熟的生姜翻挖、分拣,及时供应市场,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记者 郭建光 通讯员 孙凯)

【时事】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关于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要锚定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守牢安全底线,健全保障体系,推动实现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国家预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扩大实施范围,强化功能作用,健全收支管理,提升资金效能。要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制度设计,完善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增强国有经济对自然垄断环节控制力,更好满足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需要,更好保障国家安全。要立足更好服务和支撑公共决策,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流程标准,强化全过程管理,营造人尽其才、富有活力、风清气正的专家参与公共决策环境。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生态环境源头预防体系中具有基础性作用,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体系,以保障生态功能和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推动实现生态环境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

【特别报道】

●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

6日,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发出致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信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在此,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向省驻驻和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驻马店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5090 )

【要闻】

●驻马店市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

--------------

7日,驻马店市庆祝第二十四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把握舆论主导权,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风险管控,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着力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驻马店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殷瑞杰)

●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7日,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怀德,市政协副主席高其良出席。李建超强调,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高效安全处置各类事故灾害险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以高水平消防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各级消防救援单位要把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群防群治消防安全网。(记者 张新理)

●全市河长制和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7日,全市河长制和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何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综合施策、精准施治,推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健全制度机制,以更强的合力提升工作效能,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努力建设造福驻马店人民的美丽幸福河湖。(记者 陈诚)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视频会议

--------------

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杨大群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严格落实治污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部门监管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有关部门要强化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把守法诚信作为发展底线。要加大部门协作,切实形成协同治污的强大合力。要不断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同时,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闫海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当好革命老区宣传员

--------------

近年来,市老促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传承红色基因、宣传革命老区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多渠道、多层次、多举措宣传革命老区,形成了全社会了解老区、关心老区、支持老区的浓厚氛围。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老区宣传工作会议上,市老促会连续七年荣获全国老区宣传工作特等奖。(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5089 )(通讯员 孙帅 郑衡)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61件。其中,综合座席2708件(直办1805件、转办903件),县城1404件、市中心城区130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春晓街市第二实验小学、复兴路市第二十七小学及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学校附近道路放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于2023年10月31日在天中山大道神州汽配城内雷丁电动汽车专卖店购买低速四轮车,该车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及出厂铭牌,与商家协商退货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2023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在京启动

---------------

2023年“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7日在京启动。本年度“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以“中国式现代化:记者的行与思”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22家媒体单位的32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担任主讲人,录制了32集课程视频。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南极大学”开班

---------------

正在执行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2”号7日下午迎来南极大学分校开班仪式,南极大学主校当天也在“雪龙”号开班。南极大学“雪龙2”号分校校长、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副领队魏福海在开班仪式上说,开办南极大学是我国南极科学考察的一项传统。考察队汇聚了各行各业的一流人才,南极大学将邀请他们在航渡期间开班授课,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政治历史、实用技能等,旨在普及南极科学知识、传播南极文化。

●我国出台行动方案管控甲烷排放

---------------

生态环境部等11部门7日公布《甲烷排放控制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十四五”和“十五五”期间甲烷排放控制目标。这是我国开展甲烷排放管理控制的顶层设计文件。

●全球首个互联网主题大型科技馆开馆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11月7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永久会址浙江桐乡市乌镇镇开馆,这是全球首个以互联网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

●上海队领跑游泳奖牌榜 李霜举重超世界青年纪录

---------------

7日,首届学青会迎来49枚金牌争夺战。当日揭开战幕的游泳校园组比赛产生了20枚金牌,上海队以5金4银2铜的成绩领跑单项奖牌榜。举重赛场上,太原队李霜超世界青年纪录,轻松将女子64公斤级金牌收入囊中。

【国际】

●中方呼吁巴以冲突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7日在联大第四委员会审议影响被占领土民众权利的以色列行为和定居点活动时发言,呼吁巴以冲突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以国防部长说以军进入加沙城“中心地带”

---------------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7日说,以军地面部队已进入加沙城“中心地带”。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同日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不释放被扣押人员,以方就不会停火。

●埃及外长与法塔赫高官敦促在加沙地带立即无条件停火

---------------

埃及外长舒凯里7日在首都开罗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拉朱卜举行会谈,双方强调在加沙地带立即无条件停火的重要性。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舒凯里与拉朱卜在会谈中讨论了加沙地带局势发展以及在各个层面遏制冲突影响的手段,双方还就结束当前冲突、减轻巴勒斯坦民众痛苦的必要举措交换了意见。

●加拿大驻尼日利亚高级专员公署爆炸事件致2死2伤

---------------

位于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加拿大驻尼日利亚高级专员公署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署6日发生爆炸,造成2死2伤。声明说,加拿大驻尼日利亚高级专员公署已暂停在阿布贾的活动。

【速读】

>>第五届辽宁省暨沈阳市全民冰雪运动会7日启动。本届运动会将以“庆祝申冬成功”为主题,推进冰雪运动在基层的开展。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日2时9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北纬40.47度,东经77.72度)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世界卫生组织7日发布《2023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有130万人死于与结核病相关的疾病,国际社会仍需作出更多防治努力。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7日报收于6986.2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50点,跌幅为0.3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