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2023-11-08 10:3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水屯镇东临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西与驻马店市区接壤,京港澳高速、新阳高速、中华大道(G328)穿境而过,全镇总面积98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首批命名的50个美丽小镇、河南省健康乡镇、省委组织部命...

第24个中国记者节前夕,驻马店日报社部分记者、编辑践行“四力”,走进上善之乡驿城区水屯镇,亲身感受全国文明村镇的独特魅力。记者、编辑先后来到三秋醋博园、奥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中国好人村孟庄、水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关帝庙村新生家具厂等地,用笔触、镜头记录新时代水屯镇的发展成果。

记者 郑付生 张 楠 通讯员 刘一鸣

近年来,水屯镇在驿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上善之乡 魅力水屯”的建设目标,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全力打造特色经济强镇、美丽乡村示范镇、人居环境示范镇、乡村治理示范镇、文明创建示范镇,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水屯镇东临亚洲最大的平原人工湖——宿鸭湖,西与驻马店市区接壤,京港澳高速、新阳高速、中华大道(G328)穿境而过,全镇总面积98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先后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乡镇、河南省首批命名的50个美丽小镇、河南省健康乡镇、省委组织部命名的党员教育培训示范性乡镇党校、省级卫生机关(省爱委会命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全市“四美乡村”建设示范乡镇、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乡镇、全市秸秆禁烧先进乡镇、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等。

水屯镇紧紧围绕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打造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后果园、后菜园。蔬果产业已成为水屯镇一大特色,通过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项目,全镇9.4万亩耕地80%实现了高标准良田升级改造。

宿鸭湖库区总面积239平方公里,常年有数万只鸟筑巢,有留鸟、候鸟130多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白鹤、朱鹳。库区水资源丰富,水产品种类繁多,其中产量最多的是鲤鱼、鲫鱼、鲢鱼等。随着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的启动实施,水屯镇借助组团发展机遇,发展潜力更加凸显。

水屯镇以创建全国文明村镇为抓手,大力培育以“善文化”为核心的镇域人文品牌,涌现了央视报道的“托举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贺新义,感动天中十大人物张新四,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金银奖的河南好人王涛夫妇,驻马店好人王得山等,全镇有一半以上的村被评为省、市、区级文明村,孟庄村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