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助小微 强服务 促转型 惠民生——驻马店农商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成效显著

2023-11-14 14: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蒋丹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李 旻
        近年来,驻马店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按照助小微、强服务、促转型、惠民生的原则,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点多面广、贴近基层的优势,不断加大民营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至9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各项存款余额1674.25亿元,较年初新增95.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74.56亿元,较年初新增21.29亿元。民营企业贷款10.45万户566.39亿元,当年累计发放5.68万户224.6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0.43万户532.22亿元,当年累计发放5.67万户213.19亿元。
        强化首贷户管理 加大实体支持力度
        为扩大民营企业贷款规模,加大对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驻马店农商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的通知,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首贷户的走访和支持力度。辖内各行建立专属企业融资顾问机制,客户经理一对一联系企业,摸清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一户一策金融服务。至9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已累计走访首贷户1321户,受理融资需求1109家金额88.73亿元,已支持942家金额83.18亿元。
        创新服务模式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强化银担、银保合作。积极对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和保险机构,不断加大银担合作、银保合作力度,通过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进一步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担保难题。
        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先后与市县各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召开银企座谈会24场次,参与企业436家,举办线上银企对接活动4场次,注重信贷服务的针对性和产品服务的多元化,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开拓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模式,对小微企业实行“四单一专一精”金融服务,即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单独客户认定、单独开发产品和专属企业顾问机制及精细化风控管理,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降低融资成本,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实行贷款业务“阳光化”作业。
        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严格落实上级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政策,加大民营企业贷款、经营性贷款、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对符合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贷款应延尽延。至9月底,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实施延期还本付息72.14亿元,展期0.68亿元。降低贷款利率。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当年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6.32%,较2021年加权平均利率下降1.49个百分点。按照今年前9个月累计发放贷款449.55亿元计算,贷款客户年利息支出降低6.7亿元。
        建立完善行业领域白名单库。建立对公行业领域白名单,涉及建筑、房产、制造、批零、农林牧渔、能源等行业共76家企业,拟授信金额16.12亿元,如正阳农商银行已对接工业商业培育库、线上批发零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召开全县白名单授信大会;平舆农商银行平均每周走访全县优质企业7家,持续完善白名单库,实现应贷尽贷。
        提高信用贷款投放能力。加大中登网和中征网应收账款融资平台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积极开展应收账款、预付款、存货、仓单等权利和动产质押融资业务,多渠道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加快产品研发 打造信贷营销爆点
        根据金燕快贷通小额贷款管理办法,驻马店农商银行推出10款专有产品和7款对公贷款产品,明确最低指导利率。针对不同客户群体、不同融资需求特点,结合实际研发推出更多标准化小额信贷产品,通过对接烟草、白酒等行业上游,向所有商户批量授信,推出金燕烟草贷、金燕酒商贷等专有产品;对接人社部门,搭建创业担保常态化融资服务平台,推出金燕创业贷(个人)、创业担保贷(对公)等产品,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和就业容量大或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大众创业扶持项目中的优秀项目等。在把控风险的前提下,节假日期间推出爆款信贷产品,实行限时利率特惠,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促进消费潜力的释放,如国庆节期间推出消费贷,年利率低至4.75%。
        加强队伍建设 筑牢业务发展根基
        充实信贷人员队伍。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网点全面开展信贷业务,优化信贷岗位设置,逐步实现客户经理人数占比30%以上。创造宽松环境。树立业绩优先、信贷优先、基层优先的选人用人导向,保证客户经理岗位薪酬为同职级员工的1.2倍以上。落实尽职免责制度。细化尽职事项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让信贷人员敢贷、愿贷、会贷。加强外部监督。在全市推行廉洁承诺制度,接受社会各界的廉洁监督,着力解决信贷工作中的吃拿卡要和冒名贷款等问题,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蒋丹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