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5日晚报

2023-11-15 15: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三

明天晴,温度3~12℃

◆导读◆

>>驻马店无线电中心不断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遂平县劳模“合力团”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平舆县邮政分公司实施“五个到位”保障运行通畅

>>10月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央行将发行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一套

【封面】

●澄清正名卸包袱 撑腰鼓劲促担当

---------------

近日,市纪委监委建立澄清正名会商研判机制,围绕程序是否合规、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等进行联合复核审查,确保澄清正名结果经得起检验。(通讯员 刘飞 李彬)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

---------------

中国将始终是世界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坚定推进高水平开放,持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城事】

●驻马店无线电中心不断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

近日,驻马店无线电中心党支部开展“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中学习了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安排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统筹抓好年度收官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取得新业绩,推动驻马店无线电中心各项工作朝着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迈进。(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俞超)

●平安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高效理赔暖人心

---------------

近日,客户常女士为平安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送去一面锦旗,并对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表示高度认可。据了解,常女士于2021年喜得千金,她向平安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代理人咨询了少儿保险,经进一步了解,常女士最终选择平安爱满分(2021)两全保险作为孩子的满月礼物,其中包含重疾责任保额85万元、长期意外责任保额10万元等保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5955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彭欣)

【县区】

●遂平县劳模“合力团”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

近日,在遂平县常庄乡常兴牧业肉牛养殖场,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市劳模王辉正在给场长张东方传授肉牛养殖新技术。张东方告诉记者,他的肉牛养殖场每年出栏肉牛1000头,按新技术进行养殖的话,每头牛多产1公斤肉,就有一项不菲的收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5956 )(记者 丁继坡)

●平舆县邮政分公司实施“五个到位”保障运行通畅

---------------

近日,平舆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深入邮件处理中心开展“双十一”慰问帮扶活动,为揽投人员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平舆县邮政分公司提前出台旺季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员、车辆、场地、设备、方案实施“五个到位”,全力保障运行通畅、时限提升,并做好服务质量以及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打赢“双十一”旺季经营生产攻坚战。(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秦挺占)

【出彩天中】

●岗前培训促提升

---------------

近日,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培训期间,新员工分两批参观院史馆,感受先辈立足岗位、勠力前行的精神风貌。(记者 王捷 通讯员 乔景莹)

【文苑】

●确山中泉与刘大实子虚山楼

---------------

刘大实(1509年~1581年),字子虚,号受斋,确山县人,是嘉靖朝的一位名人。嘉靖十七年(1538年)中戊戌科茅瓒榜三甲第118名进士,授高平知县。之后历任吏部主事、文选郎,太仆寺少卿,顺天府尹,仕至户部左侍郎。所至勤心民事,恪尽职守,是一位百姓称道的好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55957 )(赵新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日,有市民反映,其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申请确山县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业务时,系统显示配置异常,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发改委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协调沟通,现已帮助诉求人成功办理,问题已解决。

>>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委湾枣树村联通宽带故障,影响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2日,有市民反映,示范区刘阁街道任马庄村北侧荒地内出现多头病死猪,存在疫病传播风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示范区回复:任马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填埋,问题已解决。

>>2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在就读于遂平县“遂平中学”时入团但团员证未盖章,现因正在就读的大学要求提交已盖章团员证,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联系学校办理更换团员证并盖章,问题已解决。

>>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华豫路与铁塔路交叉口东南角方形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10月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向好,生产供给稳中有升,市场需求持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

●青海A级景区及高速公路对援青帮扶6省市游客实行优惠减免措施

---------------

15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即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青海省A级景区对援青帮扶6省市游客实行优惠减免措施(以身份证为准),同时对6省市车牌来青自驾游客(所驾车辆为一型客车),并使用ETC电子支付方式在青海境内高速公路通行的,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至50%。

●央行将发行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一套

---------------

据央行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1月17日发行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一套。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7枚,银质纪念币4枚,铂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珍稀动物频现 卷羽鹈鹕首现石家庄

---------------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在石家庄滹沱河岗南水库西段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这也是滹沱河湿地首次发现该种鸟类。据拍摄到卷羽鹈鹕的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秋冬季水鸟调查监测成员、鸟类摄影师王京华回忆,这次共发现3只卷羽鹈鹕,两大一小,初步判断为一家三口。它们一会儿在天上翱翔,一会儿又在水中栖息、觅食,好不惬意。据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湿地管理处处长刘洵介绍,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滹沱河流域陆续发现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包括青头潜鸭、白鹤、中华秋沙鸭、白尾海雕、水稚、小天鹅等。

●援外医疗题材电影《无界》在河南郑州首映

---------------

“故乡明月他乡照,无影灯下柳叶刀”。当援外医疗题材电影《无界》的主题曲响起,曾赴非洲参与援外医疗工作的河南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刘贺红了眼眶,“那段经历也将是我宝贵的回忆”。14日下午,援外医疗题材电影《无界》在河南郑州首映,刘贺是受邀现场观影的医务人员之一。该影片以中国首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医疗队队长、河南省首批援外医疗队队长梅庚年烈士的事迹为故事背景,集中展现了援外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国际】

●“红厅论坛:中国与非洲国家现代化道路”内罗毕对话会成功举行

---------------

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与新华社研究院、新华社非洲总分社联合主办的“红厅论坛:中国与非洲国家现代化道路”内罗毕对话会14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北京大学、肯尼亚多家智库的专家和媒体代表约60人,围绕“中国与非洲国家现代化道路比较”“金砖峰会成果落实及未来合作方向”等议题发言并交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合国维和授权应更贴近实际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4日在安理会同联合国维和警务专员年度例行对话会上发言,强调维和授权应更贴近实际。张军说,当前,联合国和平行动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和平行动需要改革,需要转型,维和警务应该继续发挥作用,而且要更好发挥作用,帮助应对好当前新形势。张军提出六点意见:让维和授权更贴近实际;建立同东道国稳定合作关系;加强当事国能力建设;保障维和人员安全;发挥女性维和人员独特作用以及应对好新兴技术挑战。

●以色列军方称已“控制”加沙地带北部区域

---------------

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14日说,以色列军队“控制”了加沙地带北部区域。他已授权在接下来的几天继续推进军事行动。

●以军进入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展开行动

---------------

以色列国防军15日凌晨发布声明说,以军正在加沙地带最大医院希法医院采取军事行动。声明说,以军正在希法医院的“特定区域”采取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行动,“行动基于情报和作战需要,无意伤害患者、医护人员和在医院避难的民众”。

【速读】

>>“双11”购物节历年来颇受关注,每年双11不仅是各大电商平台的竞技场,也是各大品牌尽情释放张力、影响力的主舞台。作为白酒行业中的龙头,剑南春在双11的动作备受关注,今年,凭借突出的品牌力、产品力,剑南春在双11期间再创佳绩,提振行业信心,诠释名酒价值。

>>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已成功举行22届,第23届华创会于15日至1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澳大利亚国家女子足球队的昵称“玛蒂尔达”成为澳大利亚2023年年度词汇。

>>日本内阁府15日发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受个人消费和设备投资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5%,按年率计算降幅为2.1%。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