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郑州海关:智慧平台+贴心服务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 全力以赴拼经济

2023-11-21 09:29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郑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 刘振国:郑州海关在新郑机场货站和新郑综保区分别设立了整版交接平台和口岸作业区,在铁路口岸推出了包括进口10种,出口8种的货物物流组合式菜单,据测算企业在纳税、物流、分拨等环节可节约6个小时,口岸作业时长压缩了30%。

11

外贸进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郑州海关创新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助推外贸高质量发展。

把进口绿豆迎进国门,再由本地企业精深加工成食品、饮品走上百姓餐桌,最重要的步骤需要在哪里完成?就在郑州海关的“智享惠”平台上。

河南悦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 李海培:大概4000件,货值是120万人民币,看,一键就可以查询出最优惠税率,一目了然,非常快捷。

正在平台上报关缴税的这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这次是为郑州的一家食品企业从巴基斯坦进口214吨绿豆在线办理通关业务。

河南悦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 李海培: 节省了36000元人民币的关税。办理结税放行手续,当天就可以把货送到客户手中。

这个让企业倍感方便的“智享惠”平台,就是今年9月底,郑州海关等联合研发并在全国率先上线的进口商品优惠关税税率指引服务,利用这个平台,企业就可以一键享受最新、最优政策红利。

河南悦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中心业务经理 徐然:交税申报和放行全都是一站式办理,不需要往现场来回跑。之前是我们去找政策,现在是政策找我们。这批进口的绿豆,从原来3%的关税就减少到了零关税。在资金方面企业也减轻了一定的压力。

郑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 张晓玉:目前,咱们国家已经与30余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RCEP等20余项优惠贸易协定,这些贸易协定的并行实施,就会带来许多优惠交叉重叠,会给企业带来一定的困惑,有了“智享惠”服务平台,就可以给企业提供一个最佳享惠建议方案。

除了智慧化服务,今年7月份,郑州海关还公布了优化营商环境22条支持政策和创新举措,包括畅通进出口物流、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服务外贸创新发展等多个方面,“含金量”满满。

郑州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 刘振国:郑州海关在新郑机场货站和新郑综保区分别设立了整版交接平台和口岸作业区,在铁路口岸推出了包括进口10种,出口8种的货物物流组合式菜单,据测算企业在纳税、物流、分拨等环节可节约6个小时,口岸作业时长压缩了30%。

优异的营商环境,又吸引了众多企业纷至沓来。日前,跨境电商时尚名企希音公司就成功落户郑州航空港区。

希音公司郑州口岸服务商 董华帅:主要就是看重海关便利化的通关服务,目前希音公司在郑州口岸是全国首批完成那个跨境电商出口异地退货的口岸。

一系列政策措施加持下,今年前三季度,河南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数量达10845家,同比增加9%。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5719.6亿元,贸易顺差1742亿元,比去年同期扩大20.2%。

郑州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 黄琳:下一步,郑州海关将立足海关职能,加快智慧海关建设,实施“智关强国”行动,稳存量、拓增量、开新源,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着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助力河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